暖心|30岁小伙每天做百份盒饭送到大堤

2020-07-24 18:22:16 作者: 暖心|30岁

今年30岁的史磊祥家住当涂县湖阳镇大邢村,在当地经营农家乐,入汛以来,他第一时间加入大邢村青年抢险突击队,晚上是守堤人,白天也没闲着,他每天都要给一线防汛人员送去热乎的饭菜。

每天上午,史磊祥在大致确定大堤上需要盒饭的人数后,就开始张罗厨房烧菜做饭,标准是两荤两素。

入汛以来,史磊祥的农家乐生意暂停了,但是他没让厨房停下来,因为作为守堤人的一员,他深知大家多么需要在大堤上吃上一口热饭热菜。于是约半个月前,他不计成本,开始义务为守堤人送盒饭,每天都要免费送出去100多份。

史磊祥对记者说,汛情严峻,必须要把大堤保住,把家园保卫好,自己只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午11点多钟,史磊祥和家人、员工一起,快速将做好的饭菜打包,他要趁热给大堤上的防汛人员送去。每天,史磊祥都要在运粮河大堤上往返十多公里,沿途将盒饭送到防汛人员值班点。

“他天天都来送,风雨无阻,我们在防汛一线能吃上这样的热饭热菜,心里感觉暖暖的。”提起史磊祥,大家都赞不绝口。

回去的路上,史磊祥看到村里人正在加固大堤。防止河浪的冲刷,也立即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