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获“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奖 钉钉作为代表“领奖”

2020-07-24 18:25:52 作者: 阿里巴巴获“

因为抗击疫情阿里巴巴拿奖了,钉钉作为代表“领奖”。

7月24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指导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授予阿里巴巴为2020中国亘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机构。会上,教育主管部门再次点赞阿里巴巴经济体在疫情期间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数字化能力。

钉钉家庭教育线负责人俞越分享数字新基建

“恭喜阿里巴巴获得‘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奖。” 新教育实验发起人、苏州大学教授朱永新说,“作为疫情期间重要的“在家上课”平台,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在抗疫期间受到较多关注,听说很多小学生们还因此给钉钉APP 打了一星评价。在此,我要呼吁一下,同学们要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好好学习。”朱永新笑称,请小学生们“善待”数字化新基建。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大会首次采用录播形式。疫情也把全球教育加速推进了在线教育的试验田。在线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如何运用数字化能力让师资力量共享、教育新基建、未来学校都成了大会讨论的议题。钉钉家庭教育线负责人俞越也分享了“数字新基建背景下的‘家校互动’”的演讲。

从疫情开始,阿里巴巴举全经济体之力利用数字化能力,助力各级教育部门搭建高效的信息管理平台,输出互联网基础设施技术能力,搭建优质在线学习平台服务全国学生“停课不停学”。

为此,支付宝为高校开放信息端口以统计学生健康数据,提供“线上图书馆”和职业教育服务;阿里云保障各级各类在线平台稳定运转,也重点支援武汉教育局“空中课堂”建设;优酷和支付宝聚合优质的网络教育资源免费向学生开放。

在最困难的时候,钉钉连续在阿里云扩容10万台服务器,确保全国师生能同时在线上课。为此,钉钉也“赢得了全国小学生的心”,迅速成为了国民级应用。

杜荣老师通过钉钉在方舱医院为学生直播英语课

2月17日,在武汉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青山区吉林街小学杜荣老师通过钉钉软件为学生直播英语课。用这种方式,她1次可以同时教授4个班的200多名学生。杜荣是在1月31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并于2月15日被转送至方舱医院接受治疗。为了能够给孩子们上课,杜荣找了一片空床位,向保安借了小板凳,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给孩子们直播英语课程。

在疫情期间,钉钉支持了全国14万所学校、300万个班级、1.3亿学生的在线上课,有600万老师在钉钉上累计上课超过了6000万小时。截至3月31日,钉钉已经培训超过100万名数字化教师。

3月中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向全球教育机构、学校、家长和老师使用推荐钉钉。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