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低调”父亲为孩子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2020-07-20 14:00:00 作者: 这位“低调”

“总感觉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对于我们来说,能救肯定是要救的,这都是应该做的”,说话的是救人男子王芬全。

事情发生在7月14日12点45分 ,一位社区居民打电话给渭塘镇翡翠家园社区工作人员阙忠伟,说是在翡翠家园社区附近,有一位老人落水,已被一位热心人救上岸。阙忠伟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得知老人一切正常,热心人已经离去。

“小伙子没留下个人信息就走了,希望政府能帮忙找一下。”现场的居民告诉阙忠伟,救人者为男性,推测35岁左右,非渭塘口音,骑白色电瓶车,往翡翠家园社区方向离开。

经过多方查询,7月15日,社区终于联系到救人者王芬全。王芬全今年38岁,五年前来到苏州工作,目前在相城区的一家工厂上班。

“当时,我就听到有个小朋友在叫喊,我以为是小孩掉进河里了。”据王芬全回忆,7月14日,骑电瓶车准备去上班的王芬全,路过翡翠家园社区附近,听到有人呼喊。回头查看情况,王芬全才发现是一位阿姨落水了。

王芬全告诉记者,“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到有人落水,就想着人命关天,而且自己也会游泳,就跳下去把她救上来了。”熟悉水性的王芬全一路小跑,跳进水中将落水阿姨救上来,因着急上班,王芬全没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现场。

“感觉救完人之后挺累是真的,因为好多年没有游泳了,但心里面也挺开心的。”王芬全事后说道,“总感觉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对于我们来说,能救肯定是要救的,这也都是应该做的。”

作为一名父亲,王芬全也善用亲身经历教育孩子,“爸爸今天做了一件光荣的事儿,救了一位阿姨,今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你也要伸出援手去帮助。”这位“低调”父亲,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