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第一线】芜湖无为市:凌晨三点,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

2020-07-20 13:12:52 作者: 【防汛救灾第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芜湖市无为市防汛启动一级应急响应。7月19日凌晨三时许,一声哨响划破黑夜的沉寂,“无为市蜀山镇双泉村出现险情,多处出现管涌,请求你营官兵快速支援!”接到通知后,73091部队某部官兵们火速穿带好装具登车准备出发。此时大雨依然没有半点停歇的意思,官兵们驻扎的中学门口积水也已达到20厘米。

到达任务点之后,营长雷二旺明确相应的任务分工,并强调官兵们一定要注意好个人的生命安全。即使是夜里作业,官兵们依旧激情饱满。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责任,此次任务的成败直接关系到2000多村民的财产生命安全。

河堤岸上,挖掘机挥舞着大臂,将一铲铲沙石夯实,加高大堤,防止河水漫堤。现场官兵则忙着挖土、装沙袋、搬沙袋、填高堤坝。对于出现管涌的地段,官兵们加紧封堵。为制止堤基沙粒被涌水带出,降低渗水压力,他们采取在冒水孔周围用土袋做井筒壮围堰,围井内按反滤要求,分层铺填粗沙、碎石、块石。

天空已经渐渐明亮,而人民子弟兵的战斗还在继续。(通讯员 路通 罗梅 卢春荣 记者 汪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