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OS即将升级!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时间地点公布

2020-08-29 14:29:32 作者: 华为鸿蒙OS

  在2019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对外发布了HarmonyOS。时隔一年后,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即将拉开帷幕。此次大会,HarmonyOS无疑仍会是重头戏之一,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操作系统或将迎来新的升级。据华为官方报道,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正如华为所说,“不凡的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如约而至”。2020年发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从目前放出来的诸多消息来看,HarmonyOS和Huawei Moblie Services(华为终端云服务)都将迎来新版本,发布更具潜力的操作系统和生态产品,会是华为现阶段重点发力的方向。

  2019年,华为正式推出了HarmonyOS的1.0版本,随后华为荣耀智慧屏搭载该系统,成为首个尝鲜的智能终端产品。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当时的说法,HarmonyOS未来可以打通智慧屏等全场景多个终端形态。

  实际上,余承东虽然对外表示华为手机随时可以搭载HarmonyOS,但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相比IoT终端,手机端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更加成熟,而华为要想构建自有的手机端HarmonyOS生态,也就更加复杂。

  以智慧屏为例,其基础应用主要包括视频平台、音乐平台等相对简单的场景,可以先搭载HarmonyOS,逐步完善其应用生态;但智能手机则完全不同,除了音频、视频之外,社交、办公、支付、地图等场景都需要有完整的生态建设,否则很难吸引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