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股价能到多少?中芯国际净利润暴涨556%   

2020-08-29 14:27:41 作者: 中芯国际股价

  8月27日晚间,中芯国际在A、H股相继发布半年报。

  中芯国际净利润暴涨556%,中芯国际股价能到多少?由于两地的财务报告标准不一样,所以数据也不一样。据中芯国际在上交所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上半年营收为131.61亿元,同比增长29.4%;净利为13.86亿元,同比增长329.8%。毛利率为23.5%,同比增长2.5%。

  在港交所发布的报告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上半年营业收入1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6.3%;净利润为2.02亿美元,同比增长556.0%。无论按什么统计标准,上半年中芯国际的营收和净利都创历史新高。

  截至发稿,中芯国际港股报25.75港币,A股报价66.99元。

  美国当局5月中旬扩大对华为的制裁措施,导致国内芯片国产化替代需求加速。中芯国际作为大陆最大的芯片代工厂,此前回A创造了最近十年最大的上市案,搭上了顺风车。

  所以也在意料之内,国内的半导体公司依旧是中芯国际营收的主要动力,并且这一趋势还在扩大,国内外的差距正在加大。公告显示,中芯国际来自内地及香港的客户上半年贡献了84.85亿元的营收,同比上涨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