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AI副总裁离职原因曝光:马维英为何离开字节?

2020-07-29 09:43:15 作者: 字节跳动AI

  据悉,字节跳动副总裁、AI Lab主任马维英离职,赴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任职,加入正在筹备该产业院的原百度总裁张亚勤团队。

  马维英此前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17年2月离职后加入字节跳动,出任副总裁。时隔三年后,马维英再次选择离开,其背后原因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字节跳动第一时间给出了官方回应:“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加入清华大学从事人才培养和科相关工作,但还会继续担任字节跳动技术顾问。”

  据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类脑智能为关键的技术突破方向,打造世界顶尖的创新研发平台。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前百度总裁张亚勤已于去年12月加盟清华大学,并与前海尔集团CTO赵峰共同负责智能产业研究院(AIR)的组建工作,而马维英正是作为联合创始人加入这一团队。

  目前预计,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将在年底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