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季后赛新高!巴特勒40分攻防两端打爆字母哥,热火天克雄鹿

2020-09-01 14:39:28 作者: 生涯季后赛新

在刚刚结束的东部半决赛,热火击败雄鹿先下一城,此役热火球星吉米-巴特勒砍下了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高分40分,并且在末节屡屡的帮助到球队,和字母哥关键时刻的碌碌无为相比,巴特勒明显是天神下凡。

这球,赢得的不意外,热火天克雄鹿!

天克雄鹿!

这不是说热火是雄鹿的克星,而是两种球队的属性相克,雄鹿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一星四射,拥有字母哥这个持球大核心的球队,而热火相反,他们的阵容之中,没有持球大核心,没有球队的指挥官,他们的先发阵容中,有巴特勒、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三个支配球的点,他们是一支团队型的球队。

纵观历史,拥有持球大核心的球队打团队型的球队就是不好打,比如当初的詹姆斯和勇士、詹姆斯和马刺、詹姆斯和独行侠,詹姆斯是持球大核心,他对面的球队都没有詹姆斯这样的点。

可以确定,持球大核心一定是有那个能力,他的球星级别也足够高,但话说回来,拥有持球大核心的球队也都有一个弱点,那就是角色球员功能过于的单一,他们每个回合都必须把球过到持球大核心的手上,进攻战术也十分的单调,就是持球大核心去支配球,这会让对手很好防守。

而热火的战术就没有那么好猜了,他们有三个支配球的点,战术也相对的多样化,为什么这场球雄鹿的角色球员打的这么好还输了,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去防守热火阿德巴约高位处理球之后出去的机会,阿德巴约比洛佩兹强的地方,最明显的就是支配球的能力,当阿德巴约在高位接球之后,热火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射手就会交叉移动,只要有机会,阿德巴约可以把球传出去,没机会,巴特勒兜出来可以单打,这是雄鹿不具备的。

最厉害的就是热火的防守,他们可能是全联盟锋线防守能力最强的球队,巴特勒、克劳德、伊戈达拉,都是联盟非常出色的防守者,在决胜时刻,他们搭配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五个人,是可以完成无限换防的!

无限换防,是我们已知的最能切割持球大核心和球员联系的最好办法,当热火使用无线换防的时候,就需要字母哥一对一的去惩罚热火,而热火的策略是弱侧随时准备去包夹字母哥,这也就有了字母哥关键时刻的失误,归根结底,热火敢于这么去防守的原因,就是因为字母哥是一个技术极度不成熟且投篮不稳的球员,他的弱点无法支撑他去完成出色的单打。

最后就是巴特勒,巴特勒真厉害啊,关键时刻需要他来接管比赛的时候,一点都不手软,连续的背打中距离,一对一的三分球,都让雄鹿、让字母哥没有办法去还击,只看这场比赛,热火无论从球星的状态,对待比赛的认真程度,都要比雄鹿出色。

不过,热火对于雄鹿来说,毕竟只是一个挑战者,我们要知道的是今天的字母哥不是正常状态,但是他总能回归到本身的水准,一旦字母哥重新变成那个30+15的大杀器,才是热火真正困难的时候。

这轮系列赛,因为巴特勒和字母哥,注定精彩,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