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一二三年级小学生结束历时七个半月的假期,9月1日顺利开学

2020-09-02 12:30:14 作者: 河北省一二三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春季开学时刻,全国大中小学师生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线上教学开展的如火如荼有声有色。网上教学再好,但因其师生即时交流的局限性,阻碍了师生的情感交流,情感交流是教育教学中重要的一环,所以广大师生热切的盼望着早日回到校园。

这其中,河北省一二三年级的小学生,历经了七个半月的假期。从1月17日的寒假,到9月30日暑假结束,共计228天。

大家应该还记得因北京突发疫情,6月15日,本来都已经背好书包的河北省一二三年级小学生接到了暂缓开学的通知,当时一片哗然。这真是半年没上学,一上学就升级啦。

9月1日,全国大中小学生顺利开学,离不开我们全民防疫常态化的贯彻。

一场疫情,考验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外的疫情还很严重,请大家松劲不松心,在必要场合和时间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

望着孩子们的笑脸,我心潮澎湃。这里有了孩子才是校园,孩子们的书声琅琅让校园生机勃勃,这才是孩子们该过的日子。

我们开学顺利,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教学更顺利,希望疫情不返。我们坚持防疫常态化,保障我们的孩子顺利上学。

因为孩子们的到来,学校的天空更蓝,树木更绿,亲爱的小学生,加油!

我是晓雪,热爱基础教育,谢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