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复活赛”有望?越南赛区被曝不参加S10,将空出两个名额

2020-09-02 18:07:45 作者: IG“复活赛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前段时间LPL赛区的冒泡赛上,FPX和IG因为状态不佳所以惨遭淘汰,双双无缘今年的世界赛。作为这两年的世界冠军,如今他们沦落到这种境地确实让人非常可惜,但电子竞技就是这么残酷,如果在赛场上表现不佳,就很有可能会被其他战队淘汰。

这次比赛结束之后,IG和FPX无法晋级自然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甚至开始有网友各种玩“梗”,表示要给他们安排些一下“复活赛”,虽然只是开玩笑而已,但也证明了很多粉丝都觉得两大世界冠军无缘S10,是非常可惜的事情。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最近IG的“复活赛”似乎真的有希望了,有媒体爆料表示,今年越南赛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参加S10世界赛,将会导致世界赛空出两个名额。

由于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导致了MSI季中赛被取消。而官方在随后也宣布,为了让S10世界赛更加精彩,所以本次世界赛参加的队伍将会增加到24支战队,其中LPL、LEC赛区因为这两年的出色发挥,所以各自多了一个世界赛名额,这也是LGD战队能够成为LPL赛区“四号种子”的原因。

从去年的世界赛规则可以看到,所有参加世界赛的队伍将会有12支战队直接晋级小组赛,剩下的战队则是需要在入围赛中进行争夺,最终胜利的4支队伍将会进入小组赛,并且争夺晋级淘汰赛的机会。按照今年拳头的计划,如果是24支战队参加世界赛的话,那么就是其中12支战队直接进入小组赛,剩下的12支战队则是在入围赛中争夺4个晋级小组赛的名额。

由于今年LPL和LEC赛区都有4个世界赛的名额,所以他们的一号种子、二号种子、三号种子都直接晋级小组赛,四号种子则是要从入围赛打起。比如说LPL赛区就是TES、JDG、SN直接晋级小组赛,LGD需要打冒泡赛。至于LCK、LCS这两个赛区,则是一号种子、二号种子直接保送小组赛,三号种子要打冒泡赛。

简单计算就可以知道,直接保送小组赛的12支队伍中,四大赛区就已经占据了10个名额,剩下的两个名额的归属分别是越南赛区VCS,以及东南亚赛区PCS(也就是LMS解散和外卡合并后的赛区),另外这两个赛区还有一个入围赛的名额,也就是他们的一号种子晋级小组赛,二号种子进入入围赛。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最近ESPN却在网上透露消息表示,由于种种原因越南赛区VCS将不会参加S10世界赛,因为他们一旦出来参加比赛就回不去了。虽然说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定,但ESPN这些消息还是比较准确的,所以消息传出之后就引起了无数人的讨论,毕竟一旦VCS赛区真的不参加世界赛,那么这次的比赛就将会空出两个名额。

随后,玩家们是纷纷开始猜测,如果VCS不参加世界赛的话,这两个名额应该怎么办。现在网上比较流行的说法有两种,其中一种就是把这两个名额让给其他赛区,而且由于LPL、LEC已经有4个名额了,LCK、LCS这两年的成绩又不好,所以无论给谁都不合适,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这些赛区选出代表战队,然后通过比赛胜负来决定这两个名额的归属。

如果真的要通过比赛来决出两个名额的归属,那么IG的“复活赛”就真的有机会了,毕竟他们在之前比赛中也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距离世界赛也不过一步之遥而已,如果再给他们一次机会,说不定就真的杀入世界赛。

只不过,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更大的可能还是官方就直接空出这两个名额了,让剩下的22支战队开始打S10世界赛,毕竟VCS赛区的缺席也没有太大影响,唯一的改动可能就是入围赛的赛制可能会有所调整,而且最终会多出一个胜利者晋级小组赛,以填上VCS赛区缺席空出来的席位。

对于粉丝来说,自然是希望官方将名额给四大赛区其他战队的,毕竟这样一来自己喜欢的队伍就有希望了。只不过这样一来的话就太过麻烦了,而且对世界赛的安排肯定也会有影响,还是等待官方的消息吧,希望到时候拳头能够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只要不影响世界赛的进行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本次要介绍的内容了,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