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姐专栏】2020年开学第一课:我读到的三个词汇

2020-09-03 21:58:20 作者: 【果姐专栏】

Hello,我是11岁的果姐姐

今年9月开学,我是六年级的学生啦。

我喜欢阅读、舞蹈、画画,

这是我在妈妈的公众号里开设的作文专栏,

我会把自己每一次习作发在这里,

欢迎大家给我提意见哦。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格外珍贵,与以往任何新学期都不同,这是国家在成功抗击疫情之后给予我们的安宁和喜乐。


这是一个飒爽的九月,我们精神抖擞的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对来之不易的健康和明媚心怀感恩。


央视在武汉方舱医院为我们开启了新学期篇章:《开学第一课》,其中三个词汇深深打动了我。



1
撑开生命的大伞:担当


小时候,爸爸妈妈为我们的生活撑伞;上学后,老师为我们汲取知识撑伞;危难时,国家为我们的安危撑伞。


钟南山爷爷在疫情期间一次次的冲向现场,他说: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人权;


“梦想教室”里的高三姐姐临危不乱,用临时医院里的一张书桌撑起通向大学的道路;


厚重的防护服下隔不断深重的情谊,年轻的护士们挡在了国家的前面,用生命阻隔病毒。


这一课,让我们知道“担当”,职业担当,梦想担当,使命担当,相信,我们也终将臂膀有力,义不容辞成为担当者。


2
推开世界的大门:团结


我还记得,假期在手机中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排排背着背包的医生护士踏着相同的步伐,在深夜的咸阳机场出发,飞机的另一头,是武汉。


驰援武汉的医生,不仅来自西安,还有全国各个城市,他们在这个英雄的城市汇集,带着所有人的祝愿和祈祷。


我还记得,四年级的暑假,我和妈妈辗转去到北川,当我站在县城的废墟之上,看到了太多英雄的名字,他们把生留给了别人,自己却奔向危险。


历史记得,在非典、洪涝、地震的很多时刻,他们都站在一起,一代代的人们站在一起。


这一课,让我们知道团结在一起,坚不可摧的力量,用团结推开世界的门,疫情阻挡在外,传递梦想和能量。




3
通向世界的道路:科技


研制疫苗的医疗队伍在分秒必争,每一秒都是向生命的争取,”人民英雄”军事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的陈薇老师说: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似龙卷风一般神速,想起那时在视频中我们看施工直播,那是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而今天的节目中,通过北斗三号总设计师谢军老师,我们知道那是用科技测量绘制的地图。


这一课,我们看到了科技的智慧与强大,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科技保障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拥有了对抗病毒与灾难的勇气,科技就像是一束光,照亮着通向世界的道路。




?少年强则国强,身似山河挺脊梁。


我们今天的团聚是那时医护人员与家人的分离;我们今天的健康是医生护士志愿者换来的幸福;我们所生长的环境背后是国家强大的支撑。


我们也将会带着这份担当,与国家紧紧连结在一起,用科技的力量武装自己。


今天保卫我们的人,明天请让我们来守护你;现在紧紧呵护着我们的祖国,未来请让我们来让你更强大。


写的不错,鼓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