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方出声明:中国微信使用将不受影响,华为处境愈加艰难

2020-09-04 00:46:33 作者: 苹果官方出声

最近,关于华为的局势可谓瞬息万变,有让人欣喜的技术不断突破,有让人为之担忧的全面制裁,让人着实有些受不了。


美国8月6日,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45天后将禁止美国任何个人或者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方面的交易,同时还禁止美国任何个人或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微信上的任何交易。


美国方面的这两条行政命令一出后,国内三大巨头(华为、字节跳动、腾讯)也就成了国内网友重点关注的重点对象,无论是华为、腾讯、还是字节跳动,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在网上,就美国禁止苹果手机搭载微信软件事件,是选择抛弃微信,还是换掉苹果手机,网友们早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绝大部分的网友都一边倒的选择支持微信,从而弃用苹果手机。腾讯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研究数据:如果苹果手机放弃搭载微信,全球范围内的苹果手机销量有可能会直接下跌20%。


随着时间慢慢的拉近,8月26日,苹果官方突然表态了:“苹果禁止搭载微信软件,只是在美国范围内,中国区域将不受到此行政命令的影响,我们会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软件使用”。


此消息一出,原本并不被看好的(苹果手机)iphone12手机热度再创新高,成为了为数不多的热门手机中佼佼者。


而在网上,则有大V进行了(苹果手机)iphone12与当前热门的“国产机皇”华为Mate40系列的二选一投票,根据几天的统计结果来看,无一例外的结果都是(苹果手机)iphone12获胜。


此前声势俱佳的华为此次或恐惜败,嘴上虽然不想,但是内心却很诚实,中国微信不受美国行政命令的影响后,果粉似乎又重新站到了苹果阵营。毋庸置疑,此般操作,让华为有莫名多了一丝压力。


一方面,美国不断加深制裁,导致华为手机芯片受阻,海外市场也在不断被压缩,其他国家亦有表态,解除与华为的合作,另一方面,苹果手机仍然可以在中国畅通无阻,此消彼长。华为的路,真的是愈加艰难。


原本等待华为与苹果的双双“退场”的小米、“蓝绿厂”,更是空欢喜一场,“唾手可得”的蛋糕,现在又多了苹果这么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着实有些头大。


从整体来说,苹果失去了华为这个强劲的对手,此后在国内的高端手机市场,可谓是鹤立鸡群,独得一份,天时地利依然占尽。


美国这盘棋下的不可谓不大,不知后续的华为会做出怎样的绝地反击,亦或是退出手机市场,且让我们静静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