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色不同命运不同!17岁白人少年枪杀2人,特朗普亲自为其辩护

2020-09-04 00:45:40 作者: 肤色不同命运

最近美国威斯康星州因黑人男子遭警察街头暴力开枪一事而爆发了激烈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事情目前已经闹大,大批抗议者和维持秩序的警察同时出现在街头,暴力更是屡见不鲜。

在近日威斯康星州的一场抗议活动中,一位年仅十七岁的美国白人男孩端着步枪在街头射杀了黑人抗议者,造成两死一伤的悲剧,目前此人已经被捕。然而,这位名叫里滕豪斯的男孩到底是出于自卫还是故意杀人,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大范围的讨论。

就像美国现在的大部分事情一样,都有两种完全对抗的说法。有不少人认为,里滕豪斯不仅有罪,而且犯的是重罪,因为他的行为无疑于是谋杀。然而另一派人则极力为其脱罪,就像里滕豪斯律师说的那样,这位少年只是"一个在政府缺位时,挺身而出保护家园的民兵",这种声音在美国国内还有不少支持者。

特朗普在事情发生几天后,终于再次发声了。他当着记者的面说道,根据他的了解,当时里滕豪斯在被抗议者攻击,然后他在人群中跌倒了,随后里滕豪斯被迫攻击了他们。特朗普还提了一个新说法,如果里滕豪斯当时没有开枪,可能他已经被杀死了!

然而如果真的知道真相的人都会好奇,特朗普作为总统怎么敢这么明目张胆的搞起种族歧视。就目前新闻搜集的消息来看,事发的主人公里滕豪斯是一位赤裸裸的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也是一位白人警察崇拜者。

据了解,当天这位白人男孩是跟着警察一起上街巡逻执法,当时他把自己当作了一名义警,之所以会发生枪战,只是因为他当时和一位抗议者起了口头上的冲突,这位白人少年可能真以为自己就是那个能够拥有开枪权力的警察,掏出步枪对着人群扫射。另外根据媒体披露,这位少年还是特朗普坚定的支持者,他曾多次参加特朗普的竞选集会。

其实,这件事的关键问题不在于里滕豪斯的年龄,也不是美国人非法持有枪支,归根揭底是美国政客现在已经把这件事炒作成了一个政治问题。目前美国民主党派支持法院判处这位男孩有罪,以此来讨好美国国内的黑人还有其他少数族裔,而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右翼人士则显然认为里滕豪斯无罪。

很难想象,一个号称法制的国家,肤色问题现在却实质性的成为了美国人是否有罪的关键砝码,即便美国黑人为这份权力已经抗争了几百年,但这种歧视又怎么可能因为几个月的暴力抗议而轻易改变。就像特朗普说的那样,我不在乎他们是否抗议,不过我们应该给这些抗议者一点颜色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