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 这是怎么回事?

2020-09-04 23:24:30 作者: 两岁幼童喝现

  9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近日,该院接收了一名2岁幼童,幼童因喝了街头现挤的羊奶感染“布病”。

  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

  同日,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及食用农产品监督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前述事件发生在临潼区,市监局已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下发文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市监局主要对进入市场销售的环节进行监管,而农业农村局对养殖的源头环节进行监管。目前,市监局未发现涉事企业所制的羊奶在市场上销售。

  据悉,“布病”又称“布氏杆菌病”,是由布鲁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是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患病的羊、牛等疫畜是布病的主要传染源。

  据了解,国家规定,现挤羊奶不允许直接销售,因为挤奶人是否持有健康证,羊是否健康,直接关系到羊奶是否安全卫生。只有经过专业的巴氏消毒法或超高温灭菌法,才足以有效杀灭奶中的布鲁氏杆菌。

  以上就是【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