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先告状!非法越线占控被我军撞破,印国防部:解放军挑衅在先

2020-09-06 08:58:53 作者: 恶人先告状!

自今年6月中印度发生冲突后,双方就一直在秉着和平解决矛盾的共识进行了多次的谈判,就在大家都认为中印矛盾或许就此改善的时候,印度又踏出了危险一步,公然在边境再一次非法越线占控。

印度称中国发起挑衅,中方回应:从未越线

据俄罗斯媒体8月31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在当天就“越线”一事作出表态,他称在中印两国的边境地区,是中国解放军率先做出了军事挑衅行为,但最终被印军制止。除此之外,印方国防部还宣称这是中国打破了现状所导致的结果,不过印方并没有公开双方的具体伤亡人数,使得这次印度的“指责”变得疑点重重。

事实上,还未等到中国对此进行回应,印度国内就已经有媒体表示:此次冲突是印度的特种部队单方面打破现状,他们利用中印边境处双方军队部署的空窗地,在中印边界班公湖以南、热钦山口附近,再一次非法越线了。在被中国军队撞破后,印方则企图“先发制人”,反咬一口,声称是中国解放军先发起挑衅打破现状。

然而,对于印方的“空穴来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31日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一贯严格遵守实际控制线,从未越线活动”。如此掷地有声的回应,让印军的谎言又更显苍白无力了。

印军已在边境地区全面部署

据印媒报道表示,目前,印军紧急在边境部署了十万军力,其中集中在边境地带的印军已经超过三万人。另外,印度为了让印军能够在高原处熬过不久后将要到来的冬天,特别斥资10亿用于购置军队过冬的装备。不仅如此,据说为了确保能够军队能够快速进行调动,印度还计划要修建一条新的通往边境防区的公路。并且此前印度订购的武器也接连到达,看起来印军似乎是准备要在边境奋力一搏了?

不过现在就开始布置冬天的物资,这是准备与中国进行持久的僵持吗?实际上不仅仅是在军事上,在经济领域印度也想要与中国打一场“持久贸易战”。然而事实上却是印度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性很大,就连世界第一大的经济体系美国都无法与中国做到完全“脱钩”。

印度此次大张旗鼓的造势,究竟是破罐子破摔,还是为新一轮的转移视线的计策我们还不可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印度做出触碰中国底线的事情,中国一定不会手软,会给出有力的还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