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防长在莫斯科会晤,魏凤和强调:中印冲突责任完全在印方

2020-09-07 10:37:45 作者: 中印防长在莫

据《观察者》网站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就在9月4日记者从中方派往莫斯科的代表团中获悉,正在前往莫斯科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独立国家联合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联合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将于9月4日晚间与参与本次会议的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举行会晤。

图为 中印防长在莫斯科会晤


我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晤中表示,近期两国两军在边境问题上日益突出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境遇。造成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结果印度方面应该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并且魏凤和还表示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如若两国之间爆发大型的军事冲突,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除此以外,双方还就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坚持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图为 国防部部长魏凤和


印度防长随后也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边境的和平稳定对双边关系至为重要,应保持双方军事,外交等各基层对话畅通通过协商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此外印度防长还表示希望双边尽快实现一线部队的脱离接触,避免两军之间的分歧变为冲突。

近段时间印度方面可谓是极其嚣张,在本周印度的一线部队在所谓拉达克地区东部的楚舒尔地区与我军进行了对峙,期间印度方面占领了关键山脊上的高地,印度一线部队还极为嚣张地称中国军队在印度军队的射程之内。

图为 中印边境楚舒尔地区


除此以外据印度军事人士透露,中印部队曾围绕这一个名为黑顶的地点进行了近距离的对抗。印军方面率先占领了从班公湖南岸到斯潘古尔之间山脊线的主要位置。该名印度军事人员还提供了一些细节称,当时我们观察到了中国军队试图接近我们的阵地,我们对其进行了远距离的警告,并且我们还利用了大型喇叭驱离了中国军队,随后中国军队就停止了移动。除此以外印度在这些重要地点部署了大量火炮设施其中还包括了T-90主战坦克。现如今两军仍处于对峙态势,并且两军都在射程范围之内,这种造成两军边境紧张局势的升级或将爆发大规模的冲突!

现如今两军边境地区的局势可谓愈演愈烈,虽然我方坚持通过以协商的方式来解决两军之间的紧张局势,但同样也不排除印度方面如有继续挑衅中方的行为,那我军必将给予印军强有力的打击,我军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必要时也会对一切来犯之敌做出沉痛打击!(小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