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开播口碑爆棚,一个细节暴露鹿晗的小心思

2020-09-07 10:45:03 作者: 《在劫难逃》

【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梅尔迪丝】

电视剧《在劫难逃》是一部国产悬疑剧,也是迷雾剧场系列剧中的第四部剧。

该剧讲述了曾是刑警队长的张海峰(王千源 饰演),因独生女朵朵在两年前意外身亡,家庭破碎,浑噩度日,却被卷入一起连环杀人案中,而这个案件似乎与朵朵当年的意外密切相关。

迎接他的,不仅是复杂莫测的凶案真相,还有层层叠叠的时光陷阱……

剧中,王千源饰演的是颓废的中年刑警张海峰,鹿晗则饰演了他的对手,杀人犯赵彬彬。

在这部剧开播之前,网络上的质疑声很多,大部分都是关于选角的质疑。

这种老戏骨和小鲜肉的组合,在国内的电视剧中很常见,翻车的也很多,往往都是流量明星的演技被老戏骨秒杀,被观众群嘲。

但随着《在劫难逃》的首播,这种质疑声慢慢地消失了。

《在劫难逃》开播之后,口碑爆棚,豆瓣评分8分,一跃成为一部高质量的电视剧,受期待承受几乎和《隐秘的角落》持平。

之前不被看好的主角组合,成为剧中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尤其是备受质疑的鹿晗,演技再次得到了肯定。

放弃人设,迎来改变

鹿晗在之前是流量小生,回国之后走的是花美男的路子,立的是偶像的人设。

为了配合自己的人设,他前期接的电视剧都是偶像剧的类型,不管是现代剧还是古装剧,造型好看是第一点。

也是因为这样,他的演技并没有见长,拍的片子也被称为“烂片”,他去年参演的《上海堡垒》更是成为金扫帚奖的大热门。鹿晗一时间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为了打破这种境地,鹿晗主动寻求突破,放弃自己的形象和人设,放弃玛丽苏的偶像剧,开始转型往演员的道路上慢慢前进。

之后,他参演的电竞剧《穿越火线》开播,鹿晗首次为了角色“丑化”自己,把一个生活失意但在游戏中又可以找回自我的肖枫演绎出来了,并且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不过,肖枫这个角色很贴合鹿晗本身的性格,所以可以演好可能是因为本色出演。那在最新开播的《在劫难逃》中,鹿晗可以说是颠覆了自己的人设。

在迷雾剧场第四部作品《在劫难逃》里,鹿晗饰演的是全剧最大的反派角色杀人犯赵彬彬。

《在劫难逃》第一集的剧情就很高能,进度条仅仅走了30分钟左右,赵彬彬就把包括张海峰、他前妻(吴越演)和自己的几个仇家在内的主角团全干掉了,一个不留。

这对鹿晗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开局三十分钟就要把角色的基调给定住,改变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刻板印象。

不仅如此,这三十分钟里,鹿晗饰演的赵彬彬的性格变化也很多,非常极端,很难以把握。

但从播出之后的评价来看,鹿晗是成功的,他和王千源飙戏的时候气势没有被压下去,甚至有观众说他像下一个“张东升”,这对于反派角色来说,是很大的“肯定”了吧!这次的鹿晗,靠自己的演技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放弃番位,寻求合作

前几天,鹿晗还因为自己的角色上了热搜,演技也因为这个角色得到了观众的肯定。而这些都与鹿晗的努力和选择分不开的,因为在这部戏中,有一个细节暴露了鹿晗的一个小心思,那就是鹿晗不是一番主角,一番主角是王千源老师。

鹿晗为了磨练自己的演技,也为了可以参演如此优秀的作品,甘愿放下自己现在的咖位,给老戏骨做配角,这份对角色的敬畏和对老演员的尊重,就注定了他以后的成功。

众所周知,现在的流量小生虽然演技不怎么样,但是撕番位却撕得很厉害。有的演员为了做一番,甚至用罢工威胁制片方,而有的剧组为了不让番位的问题影响拍戏,官宣想尽各种办法平衡番位。

即便这样,很多导演和制片方拍戏还是愿意找流量小生,因为他们自带流量,是收视率的保证。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的老戏骨为了有戏拍,不得不给比自己演技差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小鲜肉做配角,最后呈现出来的作品都是支线精彩,主线一塌糊涂。

这些年,烂片就是这样生产出来的,但是《在劫难逃》不一样,他们尊重实力,同样尊重老戏骨,没有因为鹿晗的流量就让他做一番男主,而是把王千源定位成一番。


鹿晗也没有仗着自己粉丝多就去争番,他心甘情愿地接受自己在演绎道路上的地位,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拍戏这项工作中去,始终以低姿态向前辈学习和讨教,最终锻炼了自己演技,呈现出了一个让观众满意的角色。

从鹿晗近期播出的这两部剧可以看出来,鹿晗已经决定好脚踏实地的走演艺这条道路了,而且还想往实力派发展。


在同龄的流量明星中,他还算是清醒的,因为他在多年的历练之后,找准的自己的定位,放下了自己的身段,重新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参与到每一部影片之中去,这对于流量明星来说,是非常不容易了,还好鹿晗做到了,他也成长了。


在《在劫难逃》这部剧中,导演和王千源给了鹿晗很多的指导和建议,教给他如何树立起一个有信念感的角色,这对于他来说,是可以受益终身的。

当然,《在劫难逃》的好口碑并不是因为鹿晗一个人得到的,它还是这部剧众多主创们努力的结果。这部戏的导演是五百,是一位非常擅长执导悬念片的一位导演,他也是《白夜追凶》的监制和《心理罪》的导演,功力很强。



鹿晗能在拍戏的时候遇到这样的导演,是幸运的。同时剧中除了王千源老师以外,还有吴越、齐溪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助阵,片子的品质自然而然的就得到了保证。

鹿晗和一众的老戏骨对戏,气势没弱下去,演技没有拖后腿,就算是及格了。

相信他只要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日后的演艺圈会有他的一席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