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有这些特点的人,说明受过“心伤”还没好,你中了么?

2020-09-08 09:43:35 作者: 心理学家:有

心理上的创伤是最难愈合的。每一段内心受伤的经历,都会成为我们的“一部分”,并且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性格,思想和行为方式。

而内心创伤越大,越深入,对一个人的改变就越大,甚至能让一个人在短时间里完全改变了莫言。

从心理学角度去看,如果一个人曾经被深爱的,信任的人伤害到过。那么一定会留下这些特点,你中了么?

(1)过于争强好胜

现实生活中,如果一个人过于争强好胜,那么几乎可以肯定,他在最需要身边人支持的时候,被抛弃过,所以很缺乏安全感。

因为受过伤,所以不再相信他人。这样的人,在他们的内心世界中,一直都是“一个人”,没有可以依靠和寄托的对象。只能通过不断地“争”,来给予自己安全感。

这种争强好胜,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外在表现是让一个人看起来过于强势,咄咄逼人,但内心深处则是会患得患失,选择困难症。实际上,这个人是非常的疲倦且脆弱的。

(2)容易情绪崩溃

受过伤的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心理机制发育得不健全,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

这样的人,往往有些偏激,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旦遇到一些“冲击”,就是内心崩溃,情绪失控,抑郁痛苦。

在独处,夜晚,面临压力时,他们很容易会感到悲伤、无助,甚至只是听到一首悲伤的歌,他们就会情绪爆发,泪流满面,歇斯底里。

(3)不敢去爱和信任别人

受过来自爱的人,或者信任的人的伤害,自然不敢再相信“爱”,不敢相信人与人之间可以有信任。

这样的人,会永远封闭自己的内心,不会再去尝试与其他人的亲密关系。他们仿佛与其他人有一层“隔膜”,从来不会吐露心声,更不会把秘密告诉别人。

这样的人,即渴望爱,又害怕爱,可以说是很艰难,很无助。

(4)敏感多疑

敏感多疑的性格,往往和“高压”与“得不到”有关。

如果一个人,需求总是得不到满足,需要通过讨好别人才能得到,或者是动不动就会被责罚,那么他为了满足需求,或者是逃避“痛苦”,自然会变得小心翼翼养成敏感多疑的性格,学会察言观色。

擅长读懂他人内心,识别他人表情,并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惩罚。每一个敏感多疑的人的内心中,其实都住着一个脆弱的孩子。

结语:

受过的心理创伤,没有那么容易就愈合。这些典型的特征,就代表你仍然在被当年的创伤所影响。

上面这些,你中了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