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陷入疯狂的困局什么情况?美预算赤字破3万亿创历史纪录

2020-09-14 14:28:29 作者: 美国经济陷入

  在美国过去的一个财年也就是2019-2020财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创下了一个历史的新高,根据美国财政部给出的数据,在2019年10月到2020年9月的这一个财年中,美国的国家财政赤字达到了惊人的3.007万亿美元,而我国作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美债持有国,在看到了美国如此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走势之后,我国果断选择了抛售美债。

  美国财政赤字超3万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此前就一直有专家预计,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可能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造成的危害更大,而其也很有可能会演变成像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那样的情况。而从目前美国2019-2020财年的财政状况来看,美国财政赤字,已经超过了3万亿美元,而且美国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发酵,预计在2020的最终财年的财政赤字将达到3.3万亿美元。

  要知道在金融危机之后的2009年的财政赤字也不过才1.37万亿美元,如此的财政赤字也是美国金融危机之下的一个缩影,目前美国的财政赤字超过了惊人的3万亿美元,其已经创下了一个历史的最高纪录。

  货币政策是导火索,中国抛售美债

  在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之后,美国白宫的不作为使得疫情给予了美国极大的重创,就此美国开始实行 “无限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也就是无节制的“印钱”而后美国还投入了3万亿美元用于支付失业救济金以及采取积极的经济刺激计划,在该计划的刺激之下,美国的经济看似基本盘得到了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