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导弹针对台湾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17 11:09:36 作者: 台媒:解放军

  两岸关系持续紧张,9月以来,解放军持续的实弹演练引发台当局高度关注。

  台湾“中央社”注意到,解放军自8日起一连5天在黄海南部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后,江苏连云港海事局12日再刊登禁航公告称,13日至20日每天上午8时至深夜11时继续在黄海南部联机范围内展开军事演习,禁止驶入。9日,连云港海事局再度公告,解放军10日至12日每天上午8时至傍晚6时,在黄海南部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报道说,在此之前,解放军8月已公布举行4波军演,地点遍及渤海、黄海、东海以及南海。

  演习涉及的武器同样引发岛内解读。台湾华视15日称,解放军14日演练的是“东风-11”导弹,其射程约600公里,“演习明显针对台湾而来”。文章说,在微博流传的一条消息提到从海上基地发射“长征”火箭的示意图,“从中国台湾岛上空飞过”。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6日报道,针对解放军近期大动作,台湾前“国防部长”蔡明宪声称“已构成准战争行为”,且本周的导弹试射及火箭试射,只要飞越台湾上空,都有可能因为意外坠落或中途爆炸而对台湾造成伤亡。不过,台湾前“国防部长”杨念祖则不认为这是“准战争行为”,而是解放军在用这些军事活动强化心理战,警告台湾不要太倾向美国或做出违反两岸利益的行为。 杨念祖说,两岸目前还是在有限的风险内谨慎行事,只要双方不再互相挑战底线,应该不至于爆发冲突。

  以上就是【台媒:解放军导弹针对台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