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走势2020年预测:统计局回应房地产市场回暖 今年房价会跌吗?

2020-09-17 15:15:09 作者: 房价走势20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市场回暖,今年房价会跌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20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注意到,今天公布的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是984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比前7个月收窄了2.5个百分点。再结合昨天公布的房价数据,整体仍呈现上涨势头。有分析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从紧,房价会有硬着陆的风险,请问发言人怎样看待?另外,这对经济会有哪些影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谢谢您的提问。关于房地产市场,大家一直比较关注。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下,一季度房地产无论是投资、销售还有相关方面都出现大幅度下降。随着经济的恢复,房地产出现了回暖态势,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额已经转正,销售面积降幅也在收窄。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政府没有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仍然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持续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保持房地产市场的总体稳定,这种定位没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