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90后户籍被永久标注“拒服兵役”,后果极其严重!

2020-09-18 20:58:50 作者: 江西一90后

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9月14日发出《关于对徐文魁拒服兵役的处理通报》称,经信州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给予徐文魁作拒服兵役问题处理。

据悉,上饶市信州区适龄自愿报名的应征青年徐文魁,在役前训练期间,徐文魁思想反复波动,入伍意愿下降,经常以各种理由拒不参加训练和集体活动,经干部骨干多次教育引导,未有任何改变。

当地决定,将徐文魁纳入履行国防义务失信名单,银行部门三年内不得给予徐文魁信贷优惠政策和利率优惠支持,在个人户籍“服役栏”备注“拒服兵役”永久字样,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相关手续,并处罚款20000元。两年内不得录用徐文魁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及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教育部门两年内不得为徐文魁办理入学和升学手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三年内不得为徐文魁办理经商手续;

 

 

延伸阅读:

拒服兵役!青年你还应想到这些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居安思危都应该成为常态;无论是历史还是未来,崇军尚武的精神都应该不断传承;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青年人都应该勇敢与担当。

如今,一些青年仅仅因为怕苦怕累就拒绝服兵役的行为令人唏嘘。面对退兵通报,我们瞋目之余更应该意识到对青少年身心淬炼的必不可少。

事实恰如那句网络流行语所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看看战火之下的叙利亚,无数儿童沦为战争的牺牲品,过着恐惧、饥贫、漂泊的童年,一张张图片刺痛着整个世界。

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尽管拒服兵役的行为只是个例,但我们绝不能置若罔闻,每一个公民都应当以此为鉴。瑞士并不介入战争,但是一直保持一支全民皆兵、全民动员的民兵制军队,瑞士人踏出左脚是公民,迈出右脚就是军人。“国防”之“防”,并不只是军人之防,而是全体人民的心智之“防”,行动之“防”,全民皆“防”。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国防长城。

原标题:江西一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三年内不得经商
 

来源:综合??上饶市信州区政府网站 国防部网站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