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不法侵害?听听三位律师普法进校园怎么说

2020-09-19 10:34:45 作者: 如何防范不法

   9月17日,“德之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近宁海职高学生,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晓娟、李人鲲、张敏进三位高级合伙人针对职高学生群体的特点,以案例说法,通俗易懂,简单实用。

  “德之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于2019年提出的公益专项计划,以律师到校开展讲座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分享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并通过一系列轻松有趣的互动方式让学生懂得一些行为的对错,推动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在本次活动的互动环节里,学生现场咨询了网络暴力等问题,律师们一一给予专业解答。高科技时代,网络已经越来越成为同学们生活的一部分,律师们讲解了一些网络犯罪的例子,警醒同学们理性看待网络文化,不要一味效仿网络上不法危险行为,也不要沉迷网络世界。

  ?少年犯罪问题?直是全社会较为关注的话题,以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将知法、守法、懂法的法律种子播撒进每所学校、播撒给每位学生,有利于学生了解法律知识,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法治氛围。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