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怀家国于心 承担当之力

2020-09-21 17:27:45 作者: 东风公司:怀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表彰大会上,东风畅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国抗击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东风畅行总经理高立中无比自豪,他说:“为这个城市拼过命,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发扬‘能够豁得出去,敢担当’的抗疫精神。”

东风畅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国抗击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诞生于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历史召唤之中,风雨峥嵘半个世纪,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始终将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于心,国有召,召必应,自觉担当,无愧使命。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东风战疫勇担当

2020年初,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处于疫情防控主战场的东风公司首当其冲,生产经营一度停滞。大疫面前,东风公司毅然扛起央企担当,与英雄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排除万难,同心抗疫。

1月23日10时,武汉“封城”。疫情突发,适逢春节假期,抗疫一线物资告急。“我们恰好有一些储备,当时毫无保留地捐给了武汉、十堰等地的医院。”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陆续捐赠款物,累计超1.05亿元。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东风公司旗下车城物流、风神物流、东本储运3家物流企业累计出动集装箱车辆570趟次,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14.1万箱,让救援物资火速到达。

社区的封闭式管理,使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千余名东风出行司机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充当起城市“摆渡人”。

为需要透析的患者驶出生命通道;将即将临盆的产妇紧急送医;排长队只为给居民送去生活物资和救命药……从除夕开始,印有“防控疫情 方便群众 服务社区”标语和DFGO统一标识的保障车辆陆续驶向294个社区。

东风出行抗疫志愿者刘伟的事迹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只要疫情早点儿过去,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更辛苦,所以保障他们的出行,也是我能为他们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疫情爆发后,刘伟作为东风出行志愿者的事迹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86个日夜,24小时随叫随到,424万公里的行驶距离服务了35万人次,此行,东风出行换来的是132面锦旗、46封感谢信和110余批次患者生的希望。

东风商用车紧急启动防疫车小规模生产

逆向而行的,还有制造车间的东风人。东风商用车在接到防疫车辆的紧急订单后,迅速启动小规模生产,不计条件,克服困难,让875台消杀车辆驶上抗疫一线。东风汽车股份、东风柳汽也分别生产255台、358台防疫车辆。

凡人善举,最让人感动。一大批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涌现而出。他们中,有瞒着家人报名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马经荣;有主动请缨为医院设备提供维保的东风模冲员工刘俭虎;有在方舱医院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东风鸿泰员工杨勤……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职履责,绝不退缩,这是东风人的大局意识,更是烙印在东风人身上的鲜明品质。3月25日,东风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敬业可靠的东风人将这份东风精神、东风力量、东风担当凝聚于心,化为更多精工产品和优质服务,继续奉献社会。

抢抓机遇,创新驱动,使命牢记当自强

“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 智慧,是新时期东风品牌之源,也是赢得未来的源泉。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主动迎接5G浪潮,东风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努力突破关键主要技术,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网联化水平,致力发展民族汽车品牌。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