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都市suv推荐,最新款东风风光580红星款或许才是最优解

2020-09-22 10:37:15 作者: 新款都市su

   不知不觉间,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相比往年,2020年的金九银十对于很多新款suv来说至关重要,毕竟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销量下滑明显,也打乱了许多新车的上市计划。不过,即便是如此,依旧有很多新款都市suv值得考虑。那么在众多新款都市suv推荐中,哪款suv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呢?或许指导价在7.99万-11.59万之间的最新款东风风光580红星版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口说无凭,接下来不妨以价格区间几乎重合欧尚X7为标的,看看哪辆新款都市suv推荐更让消费者满意。虽然价格相近,但是二者的产品和服务还是有所不同。比如说质保期限,东风风光580红星版拥有“业内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而欧尚X7所能提供的质保仅为3年/10万公里,二者服务孰高孰低自是一目了然。除此之外,风光580红星版在设计、空间、配置、驾控四个方面都具备一定的优势,这也是它之所以比欧尚X7更值得推荐的原因。

  

 

  (风光580红星版)

  作为新款都市suv推荐,自然要先说说外观设计,风光580红星版采用熏黑的矩阵式格栅,填充中网的黑色材质还自带镜面效果,质感出色。格栅左侧还镶嵌了红星版的专属LOGO,凸显出该车的特殊身份。采用了LED光源的前大灯,造型简约,极具现代感,下方的LED雾灯还做到了全系标配。车身配色上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红套黑、灰套黑、白套黑等多种双色设计凸显出了最新款风光580红星版的年轻运动感,让整个红星版车型看起来简约而不失力量与生机。

  欧尚X7的设计偏向于大气稳重,前脸的格栅同样采用了熏黑元素,并加入了一定的银色镀铬作为点缀。车身侧面,欧尚X7选用了比较常规的悬浮式车顶构造,并在车窗上沿增加了银色饰条,设计中规中矩,整体造型还是十分耐看的,但是从时尚感和年轻感出发,欧尚X7在这两点上显然略逊一筹。

  

 

  (欧尚X7)

  

 

  

 

  (风光580红星版)

  其次看空间,最新款风光580红星版和欧尚X7作为新老都市suv推荐的代表车型,都拥有2780mm的傲人轴距,尺寸都已经达到越级水准。不过在两款车型中,风光580红星版的车长达到了4715mm,超过欧尚X7的4705mm,并且风光580红星版的车宽为1845mm,这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内部空间。与此同时,风光580红星版提供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来供消费者选购,不仅空间组合灵活,而且可选择性也显得非常人性化。其中的7座布局版,表现格外优异,在大空间的加持下,即便是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能有所保证,适合全家出行。

  相比之下,作为曾经非常受欢迎的都市suv推荐的代表车型,欧尚X7则全系只标配5座,座椅布局很常规,在空间的实用性上打了折扣。如果用户的家庭成员较多,欧尚X7一辆车就无法满足全家人的出行了。

  

 

  (欧尚X7)

  

 

  (风光580红星版)

  然后聊配置,最新款风光580红星版配备有最大15.6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且搭载了全新一代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在这套车联网的加持下,车主可以轻松做到“所见即可说”,即车主在车内大屏上看到什么内容,都可以直接用语音操作。假如车主需要查询天气、保险、票务等等信息,或是想要打开车内的空调、天窗,都可以直接用语音的方式来操作。

  欧尚X7搭载的中控大屏最大尺寸为10.25英寸,在视觉效果和操作体验上显然逊于风光580红星版。同时欧尚X7搭载的车联网,在功能上不如风光580红星版覆盖全面。欧尚X7虽然也能做到语音全声控,可以调节空调、天窗等硬件配置,但是像查询票务、保险等类似的非常规功能,欧尚X7实现不了。看到这里,其实很多消费者已经明白,谁才是都市suv推荐的最优解了吧。

  

 

  (欧尚X7)

  

 

  (风光580红星版)

  其实除此之外,在动力方面,最新款风光580红星版也是优势明显。这款车提供三种动力总成,除了我们熟悉的1.8L、1.5T之外,还新增了一台高性能版的1.5TGDI发动机,型号为HD15A。这台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其实力自是不可小觑。这台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搭配CVT无级变速器,堪称黄金动力组合。此外,该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悬结构,以及全面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的全新底盘系统,让该车的驾控体验进一步升级。

  欧尚X7则标配1.5T发动机,不过这台1.5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65 N·m,最大功率是131kW,动力参数上都不及风光580红星版。和风光580红星版一样,欧尚X7也选用了四轮独悬构造,只是底盘调教方案比较传统,驾控体验相对中庸,在驾趣上明显逊于风光580红星版。

  

 

  (欧尚X7)

  

 

  (风光580红星版)

  所以,别看这两款都市suv推荐车型的价格相近,但是在产品力上,这两款车型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无论是在空间、实用性、智能科技,还是动力驾控方面,最新款风光580红星版的整体驾趣都要优于欧尚X7。至于谁更值得考虑,还用多说吗?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