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对A股的影响有哪些?美元升值的利弊有哪些?

2020-09-23 08:53:10 作者: 美元升值对A

  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经济货币也同样如此。此前,美元贬值,让股市中一些受美元限制的股票得到了不错的发展机会。美元升值对A股的影响有哪些?美元升值的利弊有哪些?

  美元的升值对于美国来说是利好,但是却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其他方面,尤其是影响那些拥有美元贷款的国家和公司。对于中国来说,美元的持续升值,必将对人民币的汇率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影响中国的经济。对于a股,同样会影响到诸多的股票板块。

  1,石化板块:对于主要靠石油进口(本身也有生产)进行炼化、销售的石化巨头---中国石化,属于利空!因为其主要原油靠进口,美元升值,增加了其采购成本!而国内的销售价格并非允许其不断的涨价!老百姓负担不起,发改委也不允许!

  而对于中国石油,美元的升值,对其属于中性。因为其主业本身就是比较偏于生产石油、天然气!从这方面看,还偏利好。但是,它也有大量的零售和市场销售份额。从这方面考虑,也是偏于利空的。因此,中和后应认为对于中石油而言,属于中性!

  2,银行板块:对于与美元外汇较少业务挂钩的“内地”小银行,影响不大。而对于中国的大、开放型银行而言,美元的升值,对于它们而言应属于利空。会减少其综合利润,降低其赢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