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体博会健身展区“地理”:“一站式”遇见行业所有

2020-09-23 11:39:29 作者: 2020体博

签约企业623家,展览面积超过86000平方米——在这不同寻常的一年,体博会健身展区用这组数据回答2020。因疫情被迫延期的体博会终于要在本月28日开展,当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展览部副主任、大健康板块负责人王蕾对媒体公布这组数据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2020体博会在展馆布局方面相较往年进行了众多调整,以进一步提升商贸对接效率。展馆由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的0米层7个馆调整为16米层6个馆后,观众参观路线变得更便捷。在本届展会的6个展馆中,健身展区占据了1.2 号馆、2.2 号馆、8.2 号馆三个展馆以及 7.2 号馆一半的面积。

作为近几届体博会占比最大的展区,健身板块用规模向市场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一切没我们想得那样糟糕,大家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有着充足的信心——这届展会的筹备过程之曲折,与以往大不相同,但展会内核不变,这里依然是体品行业全景展示窗口,找到我们,便遇到所有。”王蕾如是说。

小型训练器材增30%  内销市场竞争加剧

为方便观众参观采购,健身展各展区按照产品功能进行细分。其中,康复及体质监督、运动护具和小型训练健身器材这两个品类集中在1.2 号馆展出,包括专业运动康复设备、体质监督设备、运动护具、拉力带、弹力绳、杠哑铃、蹦床、瑜伽设备、小型训练器材等产品,都集中在此馆。

“康复及体质监督、运动护具和小型训练健身器材这两个细分品类也是今年展区增长最为明显的类别,增量达30%。”王蕾谈到,“疫情发生后,国内外家用健身市场持续向火,刺激了更多厂商与新入行的企业参展——许多以往只做贴牌外销的企业开始重视国内市场,体博会成为这些企业打响内销‘战役’的第一仗。”

“也是通过新展商的加入,我们发现,南通、东莞、永康等我们熟悉的体品制造企业集群不断在发展壮大,安徽、河北、江西这些以往没有小件健身器材厂商的省市也开始出现产业集群的萌芽。”王蕾如是说。

1.2 号馆还将呈现体博会商用健身器材整机部分,包括英派斯、万年青、威踏、好家庭、DHZ、遂生、新贵族、驰健等国内重点品牌将带着新品亮相。

众所周知,上半年的疫情对于商用健身市场的冲击力度极大,进而影响到了体博会的展区规模,也造成了行业头部企业参展面积的下调。因此,从整体参展面积来看,体博会商用健身板块有所下降。

“其实参展企业数量变化不大,展区面积调整最重要的原因是头部企业减小了展位面积。我们也建议部分今年遭受困难的企业压缩面积——希望通过帮助企业减少单体项目投入的方式,渡过困难时段。”

通过新展商报名,王蕾也感受到,虽然商用健身行业受到疫情冲击,但是中国作为健身行业增量最大、前景最广阔的市场地位依旧不变。王蕾分享了商用健身板块另一个变化:更多国际品牌在今年成为体博会的新展商,“有一些国际品牌虽然不是刚进入中国市场,但在今年决定入场体博会。这也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中国作为健身消费市场,其增长潜力被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关注。”

展区划分整合升级  强化商贸对接功能

俱乐部配套设施及智能健身、健身器材配件、运动营养品这3个品类在2.2号馆独立成区。其中配件类区域的品类齐全,展现出了体博会作为整个健身制造业上中下游产业链的缩影,涉及产品从激光切割机、传送带、跑带、拉销到跑步机零配件、力量器械钢索、弯管机等各类产品。

商用健身器材整机也落户2.2 号馆,舒华、澳瑞特、铁人、康力源、昌隆、三恩等重点展商将在这里亮相。与此同时,该展馆还将举办“老牌”赛事——2020中国体博会·费恩莱斯健美健身比基尼大赛。

倘若你作为一位居家健身的消费者,逛体博会想找网销爆款跑步机、仰卧板去哪里?答案是8.2号馆,这里不只有家用健身车、跑步机、划船机、椭圆机、仰卧板等家用健身器材整机,还有共享按摩设备、家用按摩椅、足浴盆、按摩仪器等按摩及家庭养生产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