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家HOMETALK探索智能化升级 把握数字化红利机遇

2020-09-23 16:53:32 作者: 三维家HOM

引言

2020年,疫情的挑战,消费习惯转变,市场迭代进一步加快,倒逼出全新的工作方式和发展模式,对于家居同仁而言,是危机和机遇并存的。家居产业数字化成为热门话题,智能化升级转型刻不容缓,特殊时代,该如何用技术武装自己?紧抓新赛道上的发展机遇?家居产业的效率重构如何实现?HOMETALK作为三维家的年度行业洞见分享会,将为家居产业带来创新理念与行业发展新趋势。

9月21日,"HOMETALK数智者说——家居行业增长赋能专享会"佛山站,在佛山罗浮宫索菲特酒店举行。作为活动首站,活动当天,500+企业齐聚现场,其中包括广东四川商会家具分会秘书长高洪斌先生、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秘书长张晶梅女士、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先生、躺平智造商业运营专家杨帆、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业务合伙人冯嫽女士、淘宝极有家行业运营专家鲁炎先生、博天国际总裁周楚淩女士等各路行业精大咖精英云集一堂,围绕数字化升级转型、数智化赋能产品创新、终端增长新模式等多个热议话题展开讨论,分享当下家居产业新玩法、大趋势,共同谋划探索家居未来增长新路径。

三维家全新数智化技术解决方案全链路链接 引领产业数智升级

三维家大客户中心总经理曾冬在会上分享到,自2013年成立以来,三维家逐步深入到家居产业的各个环节,面对高度离散家居产业痛点,围绕IT技术驱动和信息互联互通,三维家用7年时间为行业输出不同维度的解决方案,构建起家居行业的全链路数字化闭环。

2020年,面对亟待升级的工业制造,三维家再升级,以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主要技术,深剖行业打造"数智化产品矩阵",构建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三维家利用营销设计智能化赋能,打造全球领先家装渲染引擎;AI+大数据深化应用,驱动高效设计与生产;传统制造及设备智能改造,实现数控系统真正国产化。会上曾冬提出了从产业节点数字化、全链路协同化再到数据驱动智能化的产业数智化升级三部曲,从而实现全产业数智化的新思路。

三维家大客户中心总经理曾冬

他同时表示,三维家将始终如一地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持续输出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制造升级,赋能更多双千亿企业诞生,让家居产业更美好。

岩板成爆炸发展新物种 将抢占全增量大市场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博士在会上针对岩板产品市场进行了一番前瞻性的分享。他引用了梁宁的名言:"一个爆炸发展的新物种,一定会引发生态改变和生态机会"。近几年,岩板正是一个爆炸发展的新物种。岩板凭借更广的应用范围,正处于更大的增量市场。岩板可以运用在瓷砖、石材、厨卫空间、家具行业、集成吊顶、冰箱、游艇甲板等领域,几乎所有板材应用的地方都会出现岩板的身影。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

目前国内已有约75条大板岩板生产线在运行。随着岩板产品加工技术装备的发展进步,岩板应用范围与应用量将会得到充分发展,待数字加工中心技术成熟之后,将会大大促进岩板的应用。

智能设计X协同生产 躺平智造"双引擎"驱动定制家居行业升级

特殊时代,定制家居行业加快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定制家居"数智化"的出现,将数字营销转化、数智化门店、服务效率、店面坪效、交付履约口碑等各项链路与数字化工具整合起来,已然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转型之路。

躺平智造商业运营专家杨帆分享到,面对线下引资难、门店客流遇冷、上下游供应链震荡等痛点,躺平智造以定制家居行业商家需求为主,以"智能设计"与"协同生产"为基础,"双引擎"驱动定制家居产业升级,提供从线上到线下、从设计到服务、从零售到?产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案,帮助商家提高各节点转化效率,赋能平台商家形成线上线下商业数字化闭环,进而提高坪效、人效和能效。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