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行情分析:9月24日大盘走势预测 脉冲性行情成节前主流

2020-09-23 17:04:06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在政策面消息利好下多方尝试集结力量冲高,资金观望情绪浓重难以形成合力,指数勉强维持在红盘状态,创业板涨幅居前。盘面上赚钱效应平淡个股分化剧烈,北上资金仍呈现流出态势,防御性板块成机构宠儿,医疗器械、农林牧业、电力设备、环保工程、半导体产业链涨幅居前,券商、机场航运、银行、保险等权重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低位震荡市场人气低迷,上方聚集了较多被套筹码,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场内资金无力掀起大规模行情,短期磨底洗盘或是主基调。

  9月24日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当前国内外均面临尴尬的局面,海外市场笼罩在疫情二次爆发的阴影下,欧美各主要指数反弹的力度已经严重透支了基本面,随时有可能再度杀跌引发全球市场剧烈波动,国际资本主动收缩战线的操作蔓延到来国内市场,对场内资金情绪构成干扰。国内市场则面临中秋国旗双节的长假效应影响,机构与普通投资者兑现的需求均有明显上升,8天长假休市带来的行情真空期使得A股难以及时对海外市场的波动做出调整,放大了场内资金持股过节的风险,融资盘主动离场等因素造成资金面短缺。虽然今日四部委集体发声“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所释放的政策利好一定程度上激活了部分投机资金,为后市提供了多个炒作热点,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环境中,短期市场或以脉冲性行情为主。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短期可适当参与国防军工、数字货币、医疗器械、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仍然愿意继续采购美国产品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全联接大会后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三轮制裁下确实给公司运营带来很大困难,但具体到芯片,具体的影响数据还在评估过程中。“至于说地主家的余粮,To B业务还是比较充分的,华为希望把联接、计算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为客户创造价值。手机芯片华为需要消耗几亿只芯片,还在积极寻找办法,我们也知道美国的芯片制造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申请。如果美国愿意的话我们还是继续采购美国的产品,我们会继续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战略。”

  2、发改委: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补短板重点支持工业机器人、医疗和制药等高端装备生产

  发改委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补短板。重点支持工业机器人、建筑、医疗等特种机器人、高端仪器仪表、轨道交通装备、高档五轴数控机床、节能异步牵引电动机、高端医疗装备和制药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等高端装备生产,实施智能制造、智能建造试点示范。研发推广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运维、农业生产专用传感器、智能装备、自动化系统和管理平台,建设一批创新中心和示范基地、试点县。鼓励龙头企业建设“互联网++”协同制造示范工厂,建立高标准工业互联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