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兰溪市烟草专卖局:志愿先行 服务不止

2020-09-24 12:08:29 作者: 浙江省兰溪市

“李大爷,我们带了一些吃的和用的,就放在这里了。你看一下还有什么其它需要的,就让村委会跟我们联系就好。”在兰溪市尖坑村困难户李大爷家中,兰溪市烟草专卖局综合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正在与李大爷亲切交谈,并且送上牛奶等生活必需品。

今年以来,兰溪市烟草专卖局把党的建设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成立“兰烟先锋”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劝导、社区共建等活动1200多人次,不断擦亮“新时期兰烟先锋”特色品牌形象,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六一”节前送关怀

“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图书!”接过兰溪市局党员志愿者手上的图书后,一群孩童稚嫩的脸上,浮现出了纯真又灿烂的笑容。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关爱儿童健康、幸福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担当。据了解,兰溪市现有留守儿童2356名、外来务工子女500多名,这一群体迫切需要社会的关心与呵护。兰溪市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党员志愿者于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前往兰溪市实验小学,与留守儿童们一同学习,同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具,以此来期待、祝愿他们的健康成长。

图为兰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赠送书本给留守儿童

扶贫助农显温暖

初秋的清晨,兰溪市尖坑村的一处果园里,出现了一群忙碌的身影。这是兰溪市局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村零售户蒋大爷进行枣树剪枝工作。

截止2020年8月,兰溪市局辖区内共有零售户3100余户,其中农村零售户占比60.6%,农村零售户群体较为庞大,部分零售户在农忙季节经常出现劳动力短缺等情况,无法及时照料农作物,导致或多或少的经济损失。为此,兰溪市局党员服务队积极号召,鼓励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等空余时间,联系有劳动力需求的农村零售户,深入地头田间进行义务劳动,为农村零售户送去微薄的力量和贴心的温暖。

图为兰溪市局党员志愿者在帮助农村零售户修剪果树

一个个紧贴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兰溪市局党支部“党建+服务提升”的内涵,也带动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兰溪市局全体党员干部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贡献兰烟的党员力量。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