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行情:全线飘绿,沪指收报3223.18点,跌幅1.72%。

2020-09-24 16:08:31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今日股市收盘行情:全线飘绿,沪指收报3223.18点,跌幅1.72%。

  9月24日,隔夜美股集体跳水,A股沪深两市亦低开低走。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午后跌逾1.7%,创业板指跌超2%。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一度跳水跌逾2%,港股华晨中国因私有化传闻午后逆势拉升逾12%,随后涨幅明显回落。盘面上全线飘绿,电气设备领跌超4%。题材概念方面,第三代半导体、创业板重组概念领跌,前期受资金热炒的豫金刚石尾盘跌停。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上资金净卖出超120亿元。

  沪指收报3223.18点,跌幅1.72%;深成指报12816.61点,跌幅2.24%;中小板指报8548.53点,跌幅2.04%;创业板指报2535.87点,跌幅2.46%;科创50指数报1394.93点,跌幅2.03%。

  沪市成交2582.60亿元,深市成交4210.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793.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607.54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全线飘绿,电气设备领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仅注册制次新股、大豆概念小幅收涨;第三代半导体、创业板重组松绑、电力物联网等概念跌幅居前。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表示,隔夜美股大跌,主要源自美国流动性趋紧,美元指数走升,市场担忧经济复苏缓慢;其次,欧洲疫情再次抬头、美国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迟迟不能出台,也加大了市场担忧;最后,美股部分个股已经处于高估状态,多重因素诱发美股下跌。9月24日A股与港股双双走低,这与美股下跌带来的恐慌有一定关联。从市场内部来看,食品饮料、酿酒等头部板块走弱征兆已经出现,地产政策收紧也带来有色、煤炭等强周期股票调整,在周期股、非周期股一起调整的背景下,股市出现向下波动也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