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举办2020年度城镇供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20-09-27 15:21:15 作者: 吴江区举办2

   丰收节后,凉意初至。在苏州衍达检测有限公司一楼的实验室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参赛选手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各项实验操作,一场供排水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9月24至25日,吴江区水务局联合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共同举办2020年度城镇供排水行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力图以竞赛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全区城镇供排水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作用。

  吴江区水务局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王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赛事自2012年起开始举办已逾8届,赛事的举办促进了吴江区供水、排水行业的交流融合,是对全区供排水化验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激励供排水从业者学习技能,提高全区供排水管理水平,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竞赛经过前期选拔,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了8支代表队,共计32名选手参加。竞赛由水质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污水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污水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三个模块组成,以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工为标准,按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个部分进行,通过各工种的比拼,全面展现吴江供排水行业人才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邀请到苏州供排水管理处副处长李素芳担任总裁判长,水质检测行业专家担任各项目裁判,保障了竞赛的权威性和高标准,确保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在技能操作竞赛现场,各组参赛队员全神贯注、沉着冷静、精益求精,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吴江区水务局副局长孙志剑、区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吕祥荣、吴江华衍水务副总经理吴建荣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竞赛初期,苏州衍达检测就积极进行参赛队员的选拔,在保障日常工作任务不受干扰的同时,积极投入竞赛准备。参赛队员为了团队的荣誉,放弃了休息的时间,狠下功夫,勤学苦练。”谈到参加本次竞赛的感受,苏州衍达检测代表队领队倪先哲深有感触地表示,“苏州衍达检测在从一家企业的检测点到面向全社会提供多种服务的第三方环保类检测机构转型过程中,相继获得了江苏省一级实验室、国家认可委CNAS认可资质及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的CMA认证资质,配备了先进大中型仪器设备220余套,为承办本次比赛打下了坚实硬件和人才基础。以竞赛为契机,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苏州衍达检测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检测能力提升,为吴江绿色经济发展和乐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经过多年的积累,城镇供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区域品牌赛事,涌现出一批技艺精湛的技术能手,促进了行业内对职业技能和人才的重视。通过赛事的引导,将为吴江区和供排水行业打造更多高技能、高素质劳动人才,助力吴江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