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上市 京东持股比例不低于50%

2020-09-28 16:18:45 作者: 京东拟分拆京

  据港交所消息,京东集团拟议分拆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

  分拆完成后,京东集团将间接持有京东健康不少于50%的股权,京东健康将仍为其的子公司。

  资料显示,京东健康是京东集团旗下唯一经营大健康相关业务的子集团,主营业务包含医药零售、互联网医疗等业务。

  9月27日晚间,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

  早于今年7月24日,国外媒体便有报道称,京东计划分拆京东健康于香港上市,拟集资10亿美元。而相关工作已开展,料最快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紧接着于9月18日,京东分拆京东健康已聘请美银和瑞银等安排其10亿美元上市工作。

  但另有报道称,京东健康计划募资约20亿美金。

  关于募资用途,京东健康在招股书中表示,用于业务扩张、研发,潜在投资及收购或战略联盟及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