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 需要怎么控制?

2020-09-28 17:35:08 作者: 监管要求大型

  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

  日前,“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一则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据悉,9月27日,三位银行业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有大行收到通知,监管机构近期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压降、控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房地产贷款规模。此外,部分银行反馈个人按揭贷款额度紧张,已有银行呼吁客户办理房贷提早还款业务,以腾挪房贷额度。

  据透露,在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多家大行新增涉房贷款占比降至30%以下。

  由于今年楼市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大幅下降,疫情之后,房地产销售迅速回暖。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84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增长27.1%,增速继上月后再创近两年新高。部分城市销售已经提升,8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99.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8.5%,同比上升了84.2%,创下2017年以来单月销售面积的新高。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统计,2020上半年,六大国有银行的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比均有所下降。除了中国银行,其他国有大行的新增涉房贷款占比均已调整至30%以下。

  由此,在监管层面上,房地产金融仍维持“严监管”态势。此前,银保监会表示开展30多个重点城市房地产贷款专项检查,住建部和央行也发布房地产企业融资“三道红线”要求。

  那么银行授信政策如何调整?据透露,将梳理各家银行2020年半年度报告,然后对房地产金融进行调整。

  以上就是【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