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相约世界旅游日走进温州” 开启“山水诗体验之旅”

2020-09-29 12:11:44 作者: “艺术名家相

   9月27日为世界旅游日,为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艺术名家走进温州暨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词分享会”活动在温州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出席分享会并讲话。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仕德致欢迎词。此外,来自中国作家协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省诗词楹联学会,浙江省辞赋学会等艺术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州山水秀美,文脉绵延。此次活动以“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艺术名家走进温州暨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词分享会”为主题,开展“组织一次艺术名家相约世界旅游日温州采风活动,同时举办一场诗意山水分享会,旨在挖掘温州是山水诗发祥地的品牌,用艺术家的视角,解读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的美誉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知名诗协,朗诵协会艺术家们等活动嘉宾前往永嘉楠溪江、鹿城江心屿景区,沿着“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在温州曾经踏足与赞美之地,开启了探寻中国山水诗的美妙旅程。

  嘉宾们还参加“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词分享会”主题活动。分享会上,有精彩的温州文化旅游特色及线路推介环节、有抒发温州山水诗情怀的诗协艺术家、有朗诵协会艺术家朗诵此次采风创作诗词作品、朗诵表演等,充满诗情画意的内容精彩纷呈。通过这次艺术名家走进山水诗发祥地的采风及创作分享会活动的推广宣传,更好的向人们传达热爱自然、拥抱自然的生活情愫,打造温州独特的山水诗文化旅游IP,加速山水诗文化与旅游的创新传播,将山水诗文化旅游IP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当天,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为温州市旅行社协会授牌,大力推广温州山水线路的自驾游旅游品牌,同样也标志着中国旅游集团“驾道友到”华东区域私家车自驾游向浙江布局的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诗意山水的温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大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温州,从而爱上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