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私有化目的几何?新浪从美国退市打算回A?

2020-09-29 15:15:28 作者: 新浪私有化目

  9月28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新浪公告称,同意以每股43.30美元的价格被New Wave MMXV Limited(简称“New Wave”)私有化。私有化意味着新浪将从一家上市公司变成私人公司,从而在美国退市。

  New Wave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由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控制。2000年新浪在纳斯达克上市,迄今为止已有20年。

  5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加强遵守该国的监管标准。参议员明确表示,法案主要针对的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而在此时中概股正面临回归潮,不少企业纷纷选择在香港或者国内上市。

  而在几年前,分众传媒和360等公司也是在美国私有化,最终在国内A股上市。

  市值不到微博三分之一

  今日新浪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新浪该季度净营收为5.077亿美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新浪的净亏损为2540万美元,相当于新浪普通股东摊薄后的每股净亏损0.42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140万美元。

  作为新浪的重要资产组成部分,微博今日美股盘前也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微博该季度净营收3.874亿美元,同比下滑10%,高于市场预估的3.806亿美元。其中来自广告和营销的营收为3.406亿美元,同比下降8.1%;增值服务营收4680万美元,同比下降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