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战投众信旅游!投资金额3.85亿持股比例变为5%

2020-09-30 09:45:51 作者: 阿里战投众信

  9月29日晚间,众信旅游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网络”)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冯滨所持有的众信旅游4547.03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约5%,股份转让价款为3.85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冯滨将持有众信旅游的股份2.2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总额的24.25%,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阿里网络将直接持有众信旅游 4547.03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同时,众信旅游与浙江阿里旅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旅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指出,为提高双方在旅游产品领域知名度及竞争力,扩大双方各自产品、服务的市场整体占有率,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通过阿里旅行在科技、互联网、大 数据技术、品牌、系统管理方面的优势,结合公司在产品、运营、采购、分销等 方面的经验,相互提供合作资源支持以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