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报告称苹果拥有“垄断权” 可向应用开发者收取佣金

2020-10-08 10:31:51 作者: 美众议院报告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对iPhone上的应用供应拥有“垄断权”。这让苹果不仅能够从应用商店App Store获得巨额利润,而且可以向应用开发者收取佣金。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在对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四大科技巨头的竞争行为进行了为期16个月的调查后发现,这四家公司占据着垄断权,需要国会和执法者加以约束。在该委员会做出的一份近450页的报告中,列出了他们在整个调查过程中从听证会、面谈及其搜寻的130万份文件中得到的收获,并得出结论认为,四大科技公司把持着垄断权,并建议国会对反垄断法进行修改,这可能会导致它们的部分业务被剥离。

  该报告建议,包括苹果在内的主流技术平台应被禁止进入“邻近的业务领域”,不应被允许优先考虑自己的服务或产品。但该报告在某些地方也称赞了苹果。它指出,苹果的移动生态系统给消费者和应用开发者带来了显著的好处。如果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建议最终成为法律,它可能会迫使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改变核心商业行为,包括如何通过应用商店发布自己的应用,或者决定开发哪些产品或服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9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希望该公司能够“摆脱”反垄断调查,他认为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没有主导市场份额。报告显示,苹果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有约45%的份额。

  关注iPhone应用市场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报告定义了一个不同的相关市场:它不是从整体上看智能手机,而是看应用在iOS设备上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