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滨南采油厂职工闫润执行任务途中勇救落水老人和孩子

2020-07-30 21:52:54 作者: 点赞!滨南采

事发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 滨州报道

7月22日上午11时许,在惠民县胡集镇政府驻地西300米、镇综治中心对过,一场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正在发生。滨南采油厂管理一区职工闫润因工作任务路过此处,看到一电动三轮车突然驶进了路南的沟里,车斗里还坐着老人和不到3岁的孩子。

老人和孩子被救上来

说时迟那时快,闫润冲进沟里,将孩子、老人救了上来。这时热心群众也围上前来,给孩子披上了干净的衣服,没过多久孩子父母赶到了现场,几个人把三轮车拉了上来。原来,孩子爷爷因身体不适,导致电动车失控,便一头扎进了沟里。

孩子父亲说,近段时间雨水不断,沟里积水较深,这事想想都后怕,幸亏见义勇为的好人救了我们一家。后来,孩子父亲几经打听,联系到闫润的工作单位和本人,他带着锦旗,怀揣着感激再次见到了闫润,向英雄献上锦旗,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被救群众家属送来锦旗感谢

“见义勇为、扶危救难”这两个词再次突显出人性的温暖,“闫润平时工作认真,憨厚仁义,他也是我们心中的榜样。”对于闫润见义勇为的行为,单位领导这样评价。

面对危难,闫润挺身而出,用瞬间的选择,书写了担当道义,在群众中奏响了义字正气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