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派出所获赠一面锦旗,原来当晚民警做了这件感人事迹...

2020-07-30 21:51:25 作者: 人民派出所获

昨日,越秀区公安分局人民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印有“不舍昼夜,真情为民”的锦旗。这面锦旗来自千里之外的江苏南京,是一位俞 姓女士寄过来的。该所民警叶永光、辅警钟锡基不仅帮她解决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入住酒店的问题,还挺身而出阻止意图骚扰的醉酒青年,甚至为此而“挂彩”,让她感动不已。

人民派出所民警叶永光(右)、辅警钟锡基(左)获赠来自南京俞女士的锦旗。

对俞女士来说,不久前的广州之行颇有些“一波三折”。7月10日,俞女士乘坐飞机从南京来到广州旅游。因为飞机晚点,航班次日凌晨才抵达广州,她却发现身份证丢了。就在她拿着在机场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入住越秀区某酒店时,被告知无法办理入住。当时已经是凌晨1点,无奈之下的俞女士只好拨打110求助。

人民派出所民警叶永光(左)、辅警钟锡基(右)带领小e前往大德路迎商酒店指认两名醉酒青年滋事现场。(现场还原)

叶永光回忆,接报后,他带领钟锡基迅速到达酒店处理。在酒店大堂门口,叶永光一边向俞女士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其情绪。就在这时,陈某东(25岁)、陈某余(28岁)、陈某丰(29岁)等3名男子路过酒店门口,陈某东意图对俞女士进行骚扰,并粗口辱骂民警。

小e在民警的执法记录仪画面中看到,当时俞女士似乎有些受惊,后退避让。民警见陈某东满身酒气,于是劝其离开,不要酒后闹事,同时挡在俞女士身前,以防他骚扰俞女士。但陈某东不依不饶,继续对民警、辅警进行辱骂,后被同行的陈某余、陈某丰劝阻。

随后叶永光、钟锡基进入酒店大堂与酒店工作人员沟通,协助俞女士办理入住。此时,陈某东等3人尾随进入大堂,其中陈某东、陈某余不听民警警告,也不理会同行的陈某丰劝阻,对民警、辅警进行辱骂、推搡,继而动手殴打民警、辅警,造成民警叶永光、辅警钟锡基轻微伤。辅警钟锡基告诉小e,当时他的手腕都肿了,左侧额头也被擦伤。

民警叶永光(右)、辅警钟锡基(左)带领小e前往大德路迎商酒店指认两名醉酒青年滋事现场。(现场还原)

鉴于陈某东、陈某余醉酒滋事的行为恶劣,为了防止事态恶化,现场民警果断采取措施,与酒店保安员合力将两名滋事人员制服,并带回派出所处理。随后,俞女士主动到派出所配合民警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目前,陈某东、陈某余两名涉嫌妨害公务的嫌疑人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叶永光(右)、辅警钟锡基(左)带领小e前往大德路迎商酒店指认两名醉酒青年滋事现场。(现场还原)

小e电话联系到了俞女士。她说,“为了保护我,两位警官还受了伤,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歉意和感谢。当时的醉酒者不仅出言不逊,还推推搡搡,民警反复劝说无效后,果断采取措施。虽然是凌晨在外地被骚扰,但他们在场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不仅出警速度快,而且态度亲切,多亏有他们事情才圆满解决。”

【类别 原创】

【记者 许浩程】

【摄影 胡瀛斌】

【编辑 峥辉】

【图片数 4张】※※※※

通讯员 李玺迪 梁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