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女朋友”母亲治病汇了3万多元后被拉黑 抓获后发现对方是男性

2020-07-30 21:50:22 作者: 男子帮“女朋

龙头新闻讯 大庆男子2019年7月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一位“女性”,两人面都没见过,就在9月确定了恋爱关系。因为“女友”母亲身体不好,总是要住院,为了帮“女友”分忧,男子多次给女友汇款,共计3万余元。两人的“恋爱”拖了一年多,男子一直都没见到过“女友”的样子,觉得情况不对,便想让“女友”还钱,没想到被拉黑了。

2020年7月19日,大庆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周某报警称,其在2019年7月份通过一款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林颖”的女性,并于9月份确立恋爱关系。期间“林颖”以其母亲在哈市住院治疗为由,多次向周某借钱,先后共计借款32000元。周某虽然一直与其保持联系,但是从来没见过对方到底长什么样子,每次提出要见面,对方便以各种理由推脱,然后随便发几张照片给周某看。时间长了,周某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便开始与“女友”商量,能不能把借给她的钱还回来。一听周某要求还钱,“林颖”马上就不高兴了,以手头没有钱、过段时间就还等各种理由推脱,没过多久,干脆将周某拉黑,不再与其联系。这时周某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骗了。

获此信息后,喇嘛甸分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研判大队开展调查。经进一步研判信息,民警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真实身份与活动轨迹,且意外发现冒充“林颖”的刘某实际身份为男性。7月28日中午11时许,民警在青岛市黄岛区一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通过网络冒充“女性”以恋爱交友名义诈骗周某3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