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将如何?科创板迎来一周年 1800亿解禁来了

2020-07-22 11:15:44 作者: 科技股将如何

  科创板将满周岁!平均涨幅两倍,最高10倍,6家公司跻身千亿市值军团!1800亿解禁潮来袭,科技股如何走?

  截至7月21日,科创板市场运行正一年。

  2019年7月22日,25只科创板新股同日隆重登场。至今距离科创板开板一年,科创板公司数量由首批25家扩充至133家。

  期间,科创板创造了资本市场上的多个“第一”。可以说,科创板在企业上市、发行、交易等多项制度上都取得了较大突破和根本性变革。

  截至7月2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累计融资超过2000亿元,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163%,股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翻2倍,孕育了6家千亿市值企业。

  “科创板上市以来为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优秀上市公司提供了资金,实现了其融资功能;同时,科创板上市给投资者也带来了一定的“赚钱效应”,实现了其投资功能。”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告诉e公司。

  首发融资逾2200亿元 孕育6家千亿市值企业

  近期科创板热闹非凡,国盾量子上市首日大涨近10倍,以及寒武纪和中芯国际这两家芯片巨头的到来,为科创板开板一周年献上了大礼。中芯国际目前在科创板的市值为1325.4亿元(不含港股),仅次于科创板一哥金山办公。寒武纪市值1096亿元,上市两日累计大涨3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