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青岛巴士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清凉

2020-07-29 13:05:08 作者: 炎炎夏日 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见习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7月27日上午,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家住齐东路的张洪平大爷家中,他们带来绿豆、西瓜等解暑食物,还带来洗手液、口罩等生活物资,并清洗空调、打扫卫生,给张大爷带来一个清凉舒适的居住环境。

上午9点,志愿者进门时张大爷便注意到了他们满头大汗,心疼地说:“这么热的天,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想着来看我,快进屋凉快凉快!”因为前一段时间张大爷去了外地亲戚家里,几个月没有回来,志愿者的到来让张大爷特别高兴。

志愿者和张大爷寒暄了一阵,将带来的防暑降温的物品给老人存放好。聊天中得知家中空调许久没有清理,志愿者毕国君等人便主动拆洗、安装空调。刚开始拆下来的空调过滤网已经被一层厚厚的灰尘裹住,但一阵齐心协力的忙碌过后,空调过滤网已焕然一新。当重新开启空调后,一阵凉风扑面而来。临行时志愿者们贴心叮嘱张大爷在酷暑炎热的桑拿天,要注意清淡饮食、晚上睡觉不可贪凉,同时叮嘱张大爷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多加防护。

据悉,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志愿队为老人送清凉的志愿行动已经开展了好几年,这期间志愿者与老人也都收获了许多感动与美好,形成了良性企民关系,同时这项志愿活动也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