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籍“抗洪英雄”陈陆追悼会今天举行 各界人士含泪送别

2020-07-30 21:52:33 作者: 扬州籍“抗洪

7月22号,年仅36岁的扬州籍消防指挥员陈陆在安徽合肥抗洪救灾时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今天(7月30日)上午,陈陆烈士的追悼会在合肥市殡仪馆举行,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特地赶去送别这位在抗洪一线牺牲的英雄。

早晨8点多,追悼会还没开始,合肥市殡仪馆追悼厅内外已经站满前来送别的市民和群众。9点,追悼会正式开始,大家集体肃立、默哀,共同悼念陈陆。现场一副副挽联、一束束鲜花寄托着大家的无尽哀思。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杨毅表示,内心万分沉痛、无限惋惜。

这是陈陆生前留下的最后身影。7月22号,合肥庐江县石大圩漫堤溃口,洪水围困4个村庄、6500名群众。陈陆和战友火速奔赴受灾现场。在营救过程中,决口突然扩大,陈陆所乘的橡皮艇被卷入激流漩涡侧翻。

庐江县庐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常青介绍,用专业术语讲叫作沸腾线,当时陈陆所乘的橡皮艇就落在那个水域,大家都绝望了。

7月24日,搜救组在下游2.3公里处找到了陈陆的遗体,36岁的宝贵生命永远定格在滚滚洪流之中。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县大队大队长方锐介绍,陈陆在发生事故前,已经三个星期没有休息了。

据了解,陈陆牺牲后,先后被评为烈士、“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授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陈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