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诈进行时】老人抽中价值百万现金大奖,民警对峙骗子:我是她女婿!

2020-07-30 21:51:51 作者: 【上海反诈进

事情要从几天前的一封信件说起,陈阿婆从信箱内取出一封从天津某保健品公司寄来的 中奖通知单,无论是包装还是内容看上去都非常正规: 不但有所谓的中奖情况详细说明、还有“官方网站”、“服务微信号”

图片来源网络 该案中的网站已关停

陈阿婆向民警叙述自己“中奖”始末

接到上海市反诈中心通知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江宁路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展开“拦截”,当民警赶到银行时,老人正准备汇款……

民警与骗子在电话里“正面交锋”

人在非常焦急的时候往往会失去基本的判断能力,而在个警情中, 陈阿婆宁可将两万块钱打水漂,也不希望错过大奖,于是民警根据中奖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

陈女士荣获的是公司给您提供的100万元的现金,奖项已经帮你核实确认了,带上身份证,和2%的公证费过来现场领奖。

直接到你们天津领奖啊?

对啊

那么在上海怎么弄?

电话那头并未提及上海领奖的情况,便挂掉电话,民警于是又拨通了电话。此时骗子话锋一转: 中奖客户是你本人还是你的家人?

面对这一情况,机智的民警当着阿婆的面当起了 阿婆的“女婿”, 与所谓的中奖公司联系,结果对方态度也是来了多次转变。

警方提醒

想要防范此类诈骗,其实方法很简单

“不要轻信天上掉下的馅饼”!

日常生活中切勿轻信 “中大奖”“免费送”等噱头,保持较高的安全防范意识! 不轻易透露个 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与陌生人进行现金交易时务必要再三核实!如有疑问也可向警方求助甄别,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