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合砍62分,威少无脑加愚蠢带崩节奏,湖人胜火箭总分1:1

2020-09-08 23:42:40 作者: 詹眉合砍62

北京时间九月七日,休斯顿火箭队对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正式开打,最终湖人队117:109战胜火箭,总比分2比0。

上一场的惨败让湖人主帅沃格尔痛定思痛,积极变阵,开局湖人先声夺人,莫里斯三分球四投四中带领湖人首节19分领先于火箭。


而火箭大比分落后的另外一个原因则在于威少,这场比赛开局威少似乎是把脑子忘记在了酒店,全都是无脑突破和突破之后前面陷入绝境之后的无脑传球最后被抢断,而一向凭借一腔热血来打球的威少也没有能力调节自己得状态,将火箭带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火箭整体气势低迷,最多落后18分,险些首节进入垃圾时间。


第二节湖人自然气势如虹,持续领先,内外线两开花。好在德安东尼也开始进行变阵。


火箭的转变从德安东尼把威少按在板凳,还有威少上场后不接球开始。首节8投一中的威少第二节后半段到第三节开始开始不再出手,也几乎不接球,火箭三军用命,哈登,戈登,考文顿豪斯轮番冲锋,特别双登表现尤为抢眼。这里特别要说的是戈登,哈登作为目前这个星球上单打最厉害的球星,挡不住是意料之中,而火箭有一半的时候也需要哈登的表现来支撑。但戈登的持续爆发也算是火箭意外的收获,这也是火箭的双保险,戈登威少只要有一个人发挥正常火箭就能腾飞。火箭第三节34比13一波带走湖人进行反超。


第四节开始火箭两分92比90,首节五投五中的莫里斯这时候才被沃格尔想起来重新上场。哈登在场下短暂休息了几分钟湖人迅速领先,哈登不得不重新上场。但还是无力回天,最后火箭终究还是输掉了比赛。


数据方面:湖人(1-1):詹姆斯28分11篮板9助攻4断2帽,戴维斯34分10篮板4助攻1帽,麦基2篮板1帽,丹尼-格林9分2篮板3助攻,波普5分,隆多10分3篮板9助攻5断,卡鲁索2分4助攻1断,大莫里斯16分5篮板,库兹马13分6篮板1断1帽

火箭(1-1):戈登24分2篮板3助攻,塔克18分11篮板2助攻1断1帽,考文顿17分3篮板,哈登27分2篮板7助攻2断,威少10分12篮板4助攻2断,豪斯13分5篮板1助1断,杰夫-格林3助攻,麦克勒莫2助攻


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戴维斯、麦基、丹尼-格林、波普

火箭:戈登、塔克、考文顿、哈登、威少

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威少是现象级球员,但是对于运筹帷幄这一方面他真的还是欠缺太多。在打了这么多年球之后,依然是在靠热血打球。


但这也正是他来火箭之后能够跟哈登互补的地方,威少缺脑子,哈登缺少热血,双方正好完美结合。

不过完美结合的前提是威少能够正常发挥,本场比赛威少15投4中5个失误,打得跟一个愣头青一样,湖人直接采取对威少放空的策略直接包夹哈登,这对于曾经的MVP,手握4000万的威少来说可谓是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