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失算!小丁成巩晓彬非卖品,朱荣振才和高诗岩等价,山东赚了

2020-09-08 23:32:14 作者: 辽篮失算!小

关于辽篮欲拿其后卫高诗岩交换韩德君替补一事,最早是姚全透露出来的。但他只是笼统地说,上海正在全力追逐一名总冠军级别球队的主力后卫。当时也有一部分网友猜到了有可能就是辽篮的高诗岩。因为放眼全联盟的20支球队中,本土后卫最富裕的只有广东宏远和辽篮,再一个这两支球队确实都缺内线。但是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在寻求易建联替身时,一开始就根本没把上海队纳入视线,所以应该排除在外。那就只剩辽篮了,而辽篮的郭艾伦和赵继伟绝对是非卖品,这个辽篮总经理李洪庆也专门出面澄清过,那就只剩高诗岩了。

本来关于上海队和高诗岩的绯闻,其实只是传闻而已,只是大家根据姚全模棱两可的说法脑补出来的结果。可是不承想这事在高诗岩近日和山东男篮传出绯闻后,却得到了“中国篮球”这名博主的确认,他说根据辽宁日报报道,辽宁曾经与上海队寻求交易但最终没能达成,随后选择将高诗岩送至山东。不过姚全看到这一消息后却纠正道:“主谓宾不对!据我所知,辽宁没去求着别人。”姚全的意思是,当初是上海队主动去求辽篮的,而非辽篮主动去找上海队寻求交易的。按理说辽篮和上海做这笔交易肯定是可行的,譬如拿高诗岩换上海的内线张兆旭、宗赞等。如果要让上海用董瀚麟来换,或许上海队会拒绝的。至于双方为什么最后谈崩了,倒也没有必要再去刨根问底了,毕竟已经是过去式了。

对于高诗岩有可能和山东男篮达成交易一事,应该说也是互利双赢的,双方的目的都很明确,辽篮需要补强内线,而山东需要补强后卫线。但是这一交易消息被曝光后,有不少网友就开始臆断辽篮送出高诗岩肯定是点名要丁彦雨航的,当时传得有鼻子有眼。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懂,这绝对是个不实传言。原因有二:一是身高2.01米的丁彦雨航司职小前锋,他能力再强也不符合辽篮此次的选人标准;二是丁彦雨航虽然因伤错过了两个赛季的CBA比赛,但是今年27岁的他正处职业生涯黄金期,巩晓彬对他绝对还是有所期待的。也就是说,巩晓彬宁愿冒一次险把丁彦雨航砸在自己手里,也绝不会轻易将他送给其他球队。毕竟健健康康的丁彦雨航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关于用高诗岩换丁彦雨航的流言也得到了夏晓司的确认,他说巩晓彬或许选择用顶薪续约丁彦雨航,留住他。随后“中国篮球”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新赛季山东队将给丁彦雨航开出顶薪合同。这是符合逻辑的。

既然用高诗岩换丁彦雨航的说法是不成立的,那么用高诗岩从山东队能换到谁呢?当然是要从山东的5名内线吴轲、陶汉林、贾诚、焦海龙和朱荣振当中选了。但是吴轲太老,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又是非卖品,那么剩下的也就是年仅21岁的小将朱荣振了。

朱荣振身高2.18米,他是一个纯5号位的球员,根据他本赛季在山东队的表现,场均出战12.4分钟可以贡献5.3分3篮板0.7盖帽的数据,虽说并没有那么亮眼,但还是说得过去的。而高诗岩本赛季在辽篮场均出战23.7分钟可以贡献6.8分2.7篮板2.1助攻1.8抢断。在这辽篮后卫线上有梅奥、郭艾伦和赵继伟把持的情况下能拿到这个数据也是相当不错的了。不过根据夏晓司爆料,这次租借交易并不是直接拿高诗岩对换朱荣振,而是一笔二换一的交易。辽篮用高诗岩和郭旭换朱荣振。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网友会说辽篮失算了,没有能够用高诗岩换回丁彦雨航。而且辽篮还是二换一搭上了郭旭,辽篮明显吃亏了,山东赚了。其实这是个误区,因为这笔交易是互相租借,它和永久转会不同,所以不存在吃亏占便宜一说。另外交易不到丁彦雨航这真不叫失算,就像我前面分析过的,辽篮本来在小前锋位置上就没有那么缺人,最紧缺的就是内线。他们之所以后来又找到山东队做交易,瞄中的本来也就是山东队的内线球员,其实根本就没把丁彦雨航纳入到谈判中来。

再一个像高诗岩和郭旭,以及山东队的朱荣振,虽然说能力还是有的,但与各自球队中同样位置上的主力球员相比,无疑还是有巨大距离的,还需要成长和历练。说白了他们仨都算是边缘球员。因此用互相租借的方式各取所需,对这些边缘球员个人来说是最有利的。因为对方租借你过去,就说明他的球队中确实缺你这种类型的球员,他保证会给你足够的出场时间用来锻炼你。

因此,从边缘球员的角度出发,高诗岩和朱荣振才是等价的。至于辽篮还搭上板凳末端的郭旭,这也是在给郭旭机会,因为他在辽篮几乎已经没有了使用价值,也许到山东后会重新激发出他的潜能。所以,对于辽篮和山东男篮即将达成的二换一交易,真的没有输家。山东男篮赚了吗?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