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究高超音速导弹,使用烈火导弹发射,时速达到了6马赫

2020-09-08 23:29:47 作者: 印度研究高超


印度虽然是一个非常奇葩的国家,但是印度的军事和科技水平在南亚地区绝对算是老大,同时印度也在不断研制一些新型的武器。虽然从纸面的数据上来看,印度的实力正在不断强大,但是印度开发的这些新技术实际效能怎么样,却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就在9月7日,印度在国内的火箭发射试验场成功发射了一款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这种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缩写是HSTDV,这种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的发射成功,为印度研制时速达6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奠定了基础,而在此次试验完成以后,印度也成为了世界上继美中俄三国之后的第4个成功测试了高超音速技术的国家,在全球也取得了很高的导弹研究水平。

此次的发射试验是由印度的国防部门组织的,搭载这种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的是一枚烈火导弹,在导弹发射升空以后,这场测试一共持续了5分钟的时间,而根据印度一些军事专家的说法,此次试验的成功意味着印度国防部门可能在未来的5年内研制出高超音速导弹,而这种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时速将会超过每秒2公里。在此次的测试中,印度国防部门对这种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的燃烧室压力、进气口结构和控制制导技术进行了非常详细的测试,取得了预定的测试效果,印度军方对此次测试表示非常满意。

根据印度媒体此次报道披露出的细节,在印度当地时间7日上午,烈火导弹的助推器成功的将这种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带到了距离地面30千米的高空,之后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的进气口打开,测试演示机同烈火导弹分离,并且燃料持续燃烧了20多秒。这样的推进使得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的时速达到了6马赫,这样的测试结果符合印度制定的测试计划,因此印度的高级官员称,从测试数据上来看,这款高超音速测试演示机的各项性能完全符合预期,包括在高温高速状态下的隔热性和耐腐蚀性。在了解到发射试验取得成功以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也向测试团队发来了贺电,并且对测试团队在印度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赞扬。同时辛格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表动态,表示目前印度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方面已经准备就绪,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研发过程。

对于印度而言,高超音速武器测试演示机并不仅仅能够用于未来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发工作,这种先进的技术对于民用卫星的发射也有着极大的帮助,这种技术能够极大的降低民用卫星的发射成本,使得印度在民用卫星的发射领域占据先机。这种新型的高超音速武器测试演示机可以安装在固体火箭发动机上,当固体火箭发动机将演示机发射到距离地面一定的高度处时,一旦演示机达到一定的时速,那么演示机就可以和固体火箭发动机分离,随后演示机自带的发动机就能够点火启动,推动演示机进入预定轨道,从而执行预定的任务。

印度不是世界上第一个发展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也不是唯一一个正在研究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在去年的国庆阅兵中,我国就曾经展出了东风-17这款高超音速导弹,而这种导弹的出现,也给予了世界极大的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