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荣振和高诗岩互换租借,山东一举两得,辽宁想夺冠应有更大交易

2020-09-08 23:20:47 作者: 朱荣振和高诗

前言

最近山东和辽宁之间一笔还未正式确定的交易,引起了双方球迷的广泛争议。在CBA联赛还未开放球员交易的时候,辽宁和山东两地的球迷一直在探讨双方交易的可能性,因为山东男篮的后卫实力一般但内线厚度很深,辽宁男篮则培养出了多名优秀的后卫球员,内线则只有韩德君一人苦苦支撑,用辽宁队的后卫交易山东队的内线,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应该是双赢的选择。

本赛季的CBA交易市场终于打开,辽宁和山东两支球队也在实质性的探讨球员交易的可能性,朱荣振和高诗岩之间的互换租借交易本应是对等交易,朱荣振为山东男篮的第三内线,而高诗岩则是辽宁男篮的第三后卫,但真正在交易方案公布之后,双方球迷却都大呼自己的球队亏了,那么这笔交易如果能够成功,能够给辽宁队和山东队分别带来什么呢?

山东男篮一举两得

在这个休赛期,山东男篮一直传出西王想要撤资的消息,但因为各个方面的困难,西王集团还是决定继续履行最后一年和山东体育局的合同。但西王集团的资金并不充裕,无法为山东男篮带来更具实力的外援以及更多优秀的内援,虽然下个赛季丁彦雨航、焦海龙和刘冠岑等球员都将回到球队,但俱乐部在战绩上仍然不会有太高的要求,下个赛季仅仅是山东男篮过渡的一个赛季。

山东男篮对于得到高诗岩,在休赛期刚开始阶段还是比较热衷的,因为主力控卫王汝恒迟迟未能续约,有多支CBA强队都给王汝恒开出了合同,但最近已经传出消息,王汝恒已经顺利续约山东男篮,山东队对高诗岩的渴望就没有之前那么强烈。目前山东队的后场已经有王汝恒、陈培东、张辉、马光瀚4名国内球员,而外援则是哈德森和哈里斯的双小外组合,高诗岩来到之后,山东男篮的后卫线会显得非常拥挤。而在内线方面,吴轲已经确认转会山西男篮,如果朱荣振也离开,山东男篮的内线则只有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三名球员,山东男篮引以为傲的内线厚度将荡然无存。

但对于下个赛季追求不高的山东男篮来说,这笔交易仍然能让球队达成两项目标,对于球队来说明显是利大于弊的。

首先是朱荣振在山东男篮的培养一直不达预期,下个赛季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势必将占据绝大部分的内线出场时间,再加上正在寻找的大外援,朱荣振的出场机会仍然不多,这会让不再年轻的朱荣振很可能会泯然众人。而在辽宁队,朱荣振则是韩德君的第一替补,韩德君的年龄已经让他无法每场比赛都上场35分钟以上,朱荣振势必得到大量的锻炼机会,而且这只是互换租借交易,在辽宁男篮成长的朱荣振重新回到山东男篮之后,势必将成为新的内线核心。

其次是山东男篮的双外援都不一定能够及时回归,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山东男篮在失去了哈德森之后,组织后卫上只能依靠王汝恒一人苦苦支撑,高诗岩将是这个位置上非常好的补充,而陈培东和张辉更偏重于得分后卫,他们的组织和控场能力并不强。高诗岩的到来其实能够同他们形成很好的互补,作为辽宁男篮的第3后卫,高诗岩的得分能力并不稳定,但他的转换进攻能力比较出色,也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更是在总决赛中证明了他CBA联赛顶级的外线防守能力。目前的山东男篮并不缺乏得分型的后卫,张辉和陈培东的防守在对阵青岛的季后赛中完全处在下风,高诗岩的到来将彻底弥补山东队外线防守的弱点。

辽宁男篮应寻求更大交易

辽宁队的球迷对这次交易也并不满意,因为朱荣振上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他在力量上的缺陷非常明显,对抗之后的终结能力很差。但是现在的中国男篮内线球员是稀缺资源,想要得到比朱荣振更出色的内线非常困难,朱荣振上个赛季虽然表现不佳,但他具有218公分的身高,内线的防守能力也不是目前的辽宁队替补内线们所能够相比的。而且在辽宁男篮并不需要朱荣振低位背身的强攻,他只需要在韩德君休息时上场,把握好空位的得分机会,因为辽宁队的郭艾伦和赵继伟都是国内的顶级后卫,朱荣振势必获得比在山东队时更多的得分机会。

但总体来说,得到朱荣振的辽宁队只是稍微缓解了内线的弱点,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显著的提升,以这样的阵容争夺下个赛季的CBA联赛总冠军依然困难重重,辽宁俱乐部其实应该更有魄力,同山东男篮进行更大的交易。

目前的辽宁队,真正的核心球员仍然是郭艾伦,但他们却并没有能够以郭艾伦为核心打造一套适合他的夺冠阵容。内线的韩德君速度较慢,其实同郭艾伦的打球风格并不匹配,但好在内外两名核心的能力都很强,还能够错开球权的掌控时间。但郭艾伦同赵继伟的打球风格也并不互补,赵继伟仍然是古典后卫的打法,哪怕他在上个赛季改变了很多,尤其是在三分线外的进步明显,但在季后赛以郭艾伦为核心之时,赵继伟的特点还是被完全弱化了,只能在空位投篮上寻找得分机会的赵继伟,同郭艾伦和韩德君完全无法形成合力,这就让辽宁队的最强实力始终无法发挥。

辽宁队其实完全可以留下高诗岩而送出赵继伟,从山东队得到贾诚和吴轲。吴轲虽然在上个赛季已经状态下滑,但他具备足够的身高和力量,在内线防守时哪怕面对对手的大外援也并不吃亏,而下个赛季4人4节次的外援政策,更是能够从侧面提升吴轲的价值,只对现阶段来说,吴轲是比朱荣振更合适的韩德君替补。贾诚则将非常适合以郭艾伦为核心的战术体系,因为他是国内球员中非常出色的空间型4号位,能够有效的为郭艾伦拉开空间,让辽宁男篮的整体进攻战术都流畅起来。经常关注辽宁男篮的球迷应该知道,在辽宁队夺冠的那个赛季,4号位李晓旭的作用其实非常重要,他精准的中距离投射拉开了空间,让韩德君和郭艾伦在进攻端都能够顺利的发挥,从而让辽宁男篮本应非常拥堵的空间豁然开朗,而贾诚则能起到比李晓旭更好的作用,因为他不仅能够命中中距离,还有非常稳定的三分球能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