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开赛”

2020-08-03 20:06:57 作者: 安徽首届电商

由省商务厅主办的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于7月30日启动。其主旨是为培育高素质电商人才,为新经济注入新动能。凡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安徽省户籍或省内高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主播身份报名参赛;凡是年满18周岁,为省内电商签约主播或省内注册的MCN机构主播,且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6个月(含)以上的,均可以签约主播身份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直播平台不限,每位参赛选手原则上只能选择一个平台直播且不可更改。组委会将为选手争取培训、曝光和流量等资源支持。参赛选品为历届安徽省“好网货”百佳品牌提供的产品及相应网店链接商品、各市县推荐的地方特色网货、选手自选的安徽产品。

近年来,我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共实现网络零售额1202.2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6月份,全省淘宝电商直播活跃达人主播有276个,直播店铺数有2834家、直播场次43167场、上架商品1202007件次、观看人数9088.4万人次。

来源:安徽日报